推特試驗擴大篇幅 一文可容二千五字

推特測試「筆記」功能,可分享2500字長文。推特

一則推文一般限於280個字,但推特表示,因應越來越多網民透過該平台發佈長篇公告的照片,然後引導追蹤者至外部時事通訊,因此將試驗一項新功能,讓用戶分享最多2,500個字的「筆記」(Notes)。

推特宣布,這次試驗將進行2個月,涉及美國、英國、加拿大和加納的一小部份作者。

新功能旨在保留觀眾在推特系統裡,讓讀者能夠看到頭條後,透過點擊連結存取較長的「筆記」。

作家將把GIF圖案、照片和其他功能加至較長文章裡,能夠在推特內外閱讀。在刊登後,「筆記」亦可被編輯。

推特利用新「筆記」功能發出一則公告,寫道︰「從本公司最早期開始,作者一直依賴推特分享他們的作品、收通知、被閱讀、創造對話……除了實際寫作之外。有了『筆記』,目標是填補錯過那個部份。」

此舉跟隨推特去年收購荷蘭時事通訊初創公司Revue之後。社交網站專家圖古德(Laura Toogood)向英國廣播公司(BBC)形容,這次試驗是推特發展的重要一步。

她表示,該功能將鼓勵人們留在推特本身,而非連結至放置長篇內容的外部網站。

她說︰「加入這項額外功能,意味推特現在與一些受歡迎的網誌平台競爭,有可能吸引新觀眾群和不同類型用戶。它亦鼓勵現有用戶在推特發表網誌,而非移師至其他網站這樣做,此舉將有助挽留他們的觀眾。」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