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市府回應 誓力阻隨意攜槍

三藩市市長布里德和市府律師邱信福昨日聯合發表聲明,回應聯邦最高法院決定推翻紐約州法例。該法律要求人們必須提供「正當理由」,才能獲得在公共場合攜帶槍枝的許可。最高院裁定違憲。

布里德表示:「當下有太多家庭陷入悲痛,我們的社區正經歷著前所未見的大量槍擊暴力事件,聯邦最高法院卻繼續做出使我們倒退的決定。我對今天的裁決深感失望。在三藩市,我們將繼續與社區組織合作,確保街道上不再有槍枝,因為我們知道沒有槍枝,我們會更安全和更強大。」

邱信福亦表示:「全國各地目前都在思忖槍擊暴力不斷增加的情況,聯邦最高法院使州和地方政府更難保護人們在公共場所的安全。」

他指出:「該裁決代表了高院對槍權的令人不安延伸,與憲法的設想不符。我們正在審查該裁決以及它對三藩市政策的可能影響。在接下來的幾周內,我們將與執法部門和州政府的合作夥伴合作,維護、執行和捍衛合法且常識性的槍枝安全政策。」

在三藩市和加州,未經執法部門頒發許可,一般禁止在公共場所攜帶上膛的槍枝,無論是隱蔽或公開。

鑒於最高法院的裁決,市府部門正在審查三藩市的許可要求,並將繼續執行所有合法的隱蔽武器攜帶許可要求,包括背景調查、槍枝安全培訓以及在獲得許可的縣居住或就業的證明。

三藩市近年來已採取許多措施,以減少槍擊暴力,包括:

‧ 透過獲取槍擊暴力限制令(GVRO),沒收對自己或他人構成危險的個人的槍枝。

‧ 對大容量彈匣維修套件供應商提訟,阻止他們將產品運到三藩市。

‧ 起草法庭之友訴狀,從而支持全國各地的槍枝執法工作。本報三藩市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