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華裔家長會召開 2022年會員大會及頒獎禮

CAPA-MC為學生義工提供獨特的機會,為社區做貢獻。

本報華盛頓訊

成立6周年的蒙郡華裔家長會(CAPA-MC)日前召開2022年會員大會及頒獎典禮,全體會員一起見證了這一光輝時刻。

蒙郡華裔家長聯合會主席周定美女士首先做了2016及2021豐碩成果總結及前瞻性計劃。家長會成立5年間(2016-2021),會員1000多名,兩多萬義工時數,財務方面也實現指數性增長。宣傳活動包括MCPS政策相關的學習緩解(learning mitigation),反種族主義審計,MCPS高級領導任命,2023年預算諮詢,APASAAG AAPI海報比賽,金融知識焦點小組(Financial Literacy Focus Group),實際舉辦的活動則有API 5月傳統月、亞裔美國人曆史課程、校曆、農曆新年、黃哨子計劃及CAPA聯盟峰會等,多層面提高亞裔的領導力。
旗下的學生組織的活動也包羅萬象——小記者團隊(CAPA JUNIOR REPORTER CLUB)的負責人王強介紹了報道涵蓋的主要事件MCPS返校活動;Westfield Malls農曆新年慶祝活動;Gaithersburg書展;採訪郡行政候選人Marc Elrich and David Blair。鑑於這些優秀的表現,小記者團隊榮獲了今年Rho Psi Scholarship和Dr.Alan Cheung的獎學金。CAPA ITEACH CLUB的負責人Vivian Jiang非常自豪的介紹三十多個學生義工給社區120多位老人家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精心製作上課內容,贏得老人中心的一致好評耐心教學的事跡。CAPA-MC IT Club為當地俱樂部和組織提供免費、高質量且易於訪問的IT服務,尤其制作了亞裔美國人每年5月舉行的遺產月慶祝活動AAPI Month website。這個網站上都是CAPA-MC為慶祝我們的文化而舉辦的活動。Growing & Giving Club勤勞種菜,並且捐助這些有機蔬菜給有需要的人,並舉行為期一年的宣傳活動,旨在促進對當地流域和Chesapeake Bay的保護。Special Education Equal Development Society(SEEDS)則提供服務以滿足特殊教育學生未滿足的社會和教育需求並倡導特殊教育學生的平等發展權和為特殊教育學生提供與社區聯繫的平台。Run and Hit Tennis CLUB(RHTC)的目標是促進網球活動並激勵他人參與這項運動。放眼未來,RHTC希望擴大影響力並服務更多的鄰近社區。
CAPA-MC不僅提供學生志願者提供獨特的機會學習善良、耐心、體貼和愛心來為社區做出貢獻並積極鼓勵學生申請總統志願者服務獎(PVSA)。此次共有七位獲此殊榮。4位金獎得主分別是Alexander Yeung,Sophie Huang,Holly Zhang,Sophia Yeung,3位銀獎得主Daniel Yi,Jessica Zhang,Stacy Liu。
Dr.Alan Cheung在諸多好友(前教委會主席Mike Durso,現任主席Brenda Whoff,委員Juddy Docca等)及家庭成員的簇擁下在頒獎之前也發表了一番感言:當學生義工參加社區服務時,許多事情需要自己去摸索發展,出現問題的時候需要自己想辦法或尋找幫助來解決。這些都是孩子們鍛煉的好機會因為需要學會用人格魅力,誠實,愛心等等去說服他人一起合作,以讓不可能成為可能。他還感謝在座的父母培養了這些優秀的孩子們:是他們的支持才讓社區服務提供了最佳的機會培養孩子們的領袖才華,人際交往,和團隊合作的能力。
此次獲得Dr.Alan Cheung獎學金的個人獎得主共10位:Christy Li,Lilian Xiao,Claire Yu,Alexander Yeung,Beatrice Chung,Stacy Liu,Hongjin Fang,Stephen Wu,Eileen Luo,Joanne Fan;集體獎摘金得主是:American Young Art Circles(AYAC),CAPA-YSC(Youth Service Club),CAPA-JRC(Junior Report Club)。
這些得獎的學生都有一些共同特徵:一是都會時間管理,合理利用時間。因為做社區服務都要花大量別人不用花的額外時間。尤其是那些擔當了領導職位的學生要花更大量的時間。二是都有很強的交流能力,信心十足。這個優秀特質和太多涉世未深的孩子有各種各樣的交流障礙形成強烈對比。還有孩子害怕和成年人打交道。而社區服務一定會要求孩子去和人打交道,是語言交流能力極好的鍛煉。
此次大會也由投票成員選出了新一任領導班子——在交接儀式上,上一任的領頭羊和新當選的各位擊掌接力,薪火相傳,相信明天會更好。新任成員義工是:President: Zhendong Chen陳震東;Vice President: Xiaojun Liang(Dawn)梁曉君;Board Member︰Vivian Jiang姜瑋,Fengkai Zhang張鳳凱,Peng(Vivian)Xu許鵬,Zhen Yuan袁珍,Jingfeng Huang黃景峰,Xiaojun Liang(Dawn)梁曉君。
在CAPA-MC,有很多父母帶領孩子一起為社區服務,過程中培養的同理心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走出狹隘,心理走向成熟,並心懷感恩。讓孩子學會做人,培養人格。這一切都需要我們的勇氣,智慧和獨特視角。為了給孩子一個在社區和公校更好平台,很多優秀家長志願者們花時間和精力搭建的平台是今天CAPA-MC一路跋涉但是路卻越走越寬的原因。
蒙郡華裔家長聯合會(CAPA-MC)是馬里蘭蒙郡一家501(c)(3)非營利性組織,成立於2016年。聯合會主要由蒙郡的華裔移民家長組成。其目標是推廣及促進華裔家長們(很多為第一代移民)參與社區和學校建設以及其他本地事務,作為學生和家長的代言人爭取他們的權益;並與教育界各主要夥伴建立強有力的合作關係,成立聯盟,關注及解決諸多具有挑戰性的教育問題。查詢更多詳情,請參訪www.capamc.org。

Dr.Alan Cheung發表感言。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