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lSeries推出手感調節鍵盤

無線鍵盤Apex Pro Mini Wireless,可調節機械開關和一次按鍵兩次輸入。SteelSeries

可調節機械開關是一種可自定義鍵盤中不同按鍵感覺的簡單方法,讓用家選擇它們的驅發點,即您在鍵入時按下按鍵的距離,您可以根據按鍵或您正在使用的應用程式改變靈敏度。

據arstechnica.com報道,外圍設備製造商SteelSeries最新推出帶有機械開關的新型無線和有線機械鍵盤,可讓您調整每個按鍵的觸發點。小巧款SteelSeries Apex Pro Mini Wireless和Apex Pro Mini還允許您對按鍵進行編程,當按下按鍵足夠深時將記錄兩次輸入。

SteelSeries於2019年首次在SteelSeries Apex Pro鍵盤中加入可調節的OmniPoint機械開關。今次發布的Apex Pro Mini Wireless和Apex Pro Mini 60%鍵盤中首次出現了更具可調節性的OmniPoint 2.0開關。

新開關是線性的,總長為3.8毫米。觸發點由您決定,您可以設置在0.2到3.8毫米之間,每次增量為0.1毫米。

這比雷蛇(Razer)的Huntsman Mini Analog鍵盤提供的範圍(1.5-3.6毫米)寬得多,但明顯短於Wooting最新鍵盤中的Gateron X Lekker開關的0.1-4.0毫米。雷蛇和Wooting鍵盤中的開關還支持在少數PC遊戲中進行模擬或類似操縱桿的輸入。

作為一個專注於PC遊戲的品牌,SteelSeries建議使用該功能來定制您的遊戲體驗,例如為「深投」設置較高的觸發點,為「輕觸」設置較低的觸發點。同時,SteelSeries採用了類似雷蛇和Wooting等競爭對手在可調節開關鍵盤中採用的功能:機械開關可以通過一次按鍵作兩次輸入。

例如,您可以通過編程,當您將「A」鍵向下按0.5毫米,則按輸入一個「A」,如果繼續將同一個鍵再向下按0.5毫米,則輸入一個「B」或其他任何內容。

SteelSeries介紹,該功能的潛在用途包括遊戲組合鍵,如走路和跑步,或拔出手榴彈然後快速投擲。一旦習慣了並能流暢執行,你會發現該功能在時間緊迫的遊戲中很有幫助。有創意的高級用戶也可以使用該功能在在戰鬥遊戲之外破解一些快速輸入的功能。

無線鍵盤Apex Pro Mini Wireless的建議零售價為240元。Apex Pro Mini售價180元,比其全尺寸Apex Pro的200元售價略低。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