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編程工具 增設AI輔助功能

GitHub Pilot利用人工智能向編程人員建議代碼。GitHub

微軟旗下的編碼分享平台GitHub最新推出了人工智能協助編碼工具CoPilot,可在代碼編輯器中向開發人員推薦代碼。GitHub最初在去年與OpenAI合作推出了Copilot的預覽版,如今已普遍提供給所有開發人員。

GitHub Copilot定價為每月10元,每年100元,能夠在Visual Studio Code、Neovim和JetBrains IDE 等集成開發環境(IDE)中鍵入時,建議下一行代碼。Copilot可以建議完整的方法和複雜的算法以及樣板代碼,協助進行單元測試。

在過去的12個月中,超過120萬開發人員註冊使用GitHub Copilot預覽版,它仍將作為免費工具面向學生和流行的開源項目的維護者。在啟用文件中,GitHub表示現在近40%的代碼是由Copilot 編寫的。

GitHub執行長多姆克(Thomas Dohmke)說,「就像編譯器和開源的興起一樣,我們相信AI輔助編程將從根本上改變軟件開發的性質,為開發人員提供一種新工具,可更輕鬆、更快地編寫代碼,讓他們的生活更快樂」。

微軟向現在由前Y Combinator總裁Sam Altman領導的研究公司OpenAI投資10億元,促成了GitHub Copilot的推出。它建立在由OpenAI的旗艦GPT-3語言生成算法演變而來的OpenAI Codex上。不過,GitHub Copilot一直存在爭議。在預覽版發布幾天後,其合法性就受到質疑,因為Copilot是通過發布到GitHub上的開源代碼訓練出來的。除了版權問題,一項研究還發現,Copilot輸出的約40%代碼有安全漏洞。

微軟並不是唯一一家致力於編程自動化AI輔助工具的公司。去年,谷歌旗下的DeepMind發布了一個名為 AlphaCode的AI系統,旨在編寫「有競爭水平的」電腦程式。AlphaCode在編程平台對手Codeforces上進行了測試,獲得了「估計」為人類程序員中的前54%的排名。雖然AI面臨的挑戰與普通程序員的挑戰不同,但它們展示了AI編程系統在未來能如何幫助程序員。

GitHub Pilot即日起可供所有開發人員使用,免費試用60天。GitHub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面向企業的Pilot。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