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玩家打分新制 確保評論公正無欺

Epic Games Store推出用戶評分制度。Epic Games Stores

遊戲商Epic Games旗下遊戲商店Epic Games Store推出自家版本的用戶評分和標籤,透過隨機評分和投票來進行。它希望此舉可避免重蹈網上電子遊戲服務Steam上經常看到的評論轟炸的覆轍,確保評論公正。

讓玩家提供5星評級的能力,將隨機提供給玩遊戲超過2小時的玩家。Epic Games Store負責人皮爾森(Craig Pearson)說︰「由於這些要求都是隨機的,我們不會騙玩家,我們也許不會就每款所用遊戲或應用程式發問。這種做法將保護遊戲不會受到評論轟炸影響,確保評分的人是那些遊戲的實際玩家。」

玩家可以改選回答關於遊戲的速問,替代評分,而那些答案會隨時間而建立一組遊戲標籤。例子包括關於遊戲是否跟隊友一起玩比較好,或者特定遊戲\xf9堛瑣埶型O否具挑戰性等快速問題。

Epic Games表示,在有足夠玩家回應投票後,他們的答案將有助產生相應產品頁面的標籤,而這些標籤將被用來篩選Epic Games Store內遊戲和應用程式。

這些問題應該不會花用戶超過數秒時間,且只會偶爾才會出現。Epic Games旗下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在每場比賽完成後,都會偶爾以類似方式出現投票,然後就指定物件、模式或武器等要求玩家快速評分。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