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智能新技術 平面照片變立體

Nvidia推出3D MoMa技術,編輯由2D圖像轉變為3D的物件。Nvidia

3D Moma將物件產生為三角網來進行編輯。Nvidia

圖形處理器製造商輝達(Nvidia)再次嘗試增加淺層圖像的深度。在將2D圖像轉換成為3D場景、模型和視頻後,現在輝達將它的焦點放到編輯上。

輝達周三(22日)發布一款人工智能(AI)新技術,將靜態照片轉換成為3D物件,讓創成者輕易修改。這項名為3D MoMa的技術,將給予遊戲工作者簡單方式修改圖像和場景。這項工作一般依賴耗時的攝影測量法(photogrammetry),對照片進行測量。

3D Moma透過「逆向繪圖」(inverse rendering)方式加快這項工作。這項程序使用AI透過分析靜態圖像估算一個場景的物理屬性,包括幾何學到燈光等等,然後以一種逼真的3D形式重新構造這些照片。

輝達圖像研究副主任呂布克(David Luebke)形容,這種技術是「統一電腦視覺和電腦圖像的終極目標」。

3D Moma將物件產生為三角網,這是一種易於廣泛使用的工具簡單直接編輯的格式。只要有輝達Tensor Core GPU圖像卡,那些模型就能在一小時內被建造出來。然後那些物料可以像皮膚一樣覆蓋在網格上,而場景的燈光亦可預測,讓創作者調整物件上的燈光效果。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