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海律師 淺解聯邦催辦令

聯邦催辦令淺解:請司法部門出面加快處理申請人政治庇護或者綠卡申請遞交多年後,手指模也打了,移民局一直不安排問話,或者綠卡遲遲不下來,或者家屬申請多年得不到答覆。
打電話給移民局或者到移民局當面諮詢,得到的答案往往是繼續等待,或者正在處理之中。
等了幾個月之後,再打電話給移民局,或又去移民局諮詢,答案和上次大同小異。有的申請人甚至找了聯邦議員,得到的答覆仍是繼續等待。
光陰似箭,一年又一年,對於政庇或綠卡申請,移民局是同意也好,不同意也好,總得安排問話,給個說法,不能讓人一直乾等。此時聯邦催辦令就成了救星。
通常案子啟動之後平均大約三四個月的時間,移民局就會處理申請人的案子。政庇就會安排問話時間,若是綠卡申請,移民局審核批准之後,移民局會將綠卡或家屬申請的批准信寄出。 或者領事館會發出通知家屬去問話。
申請人在最後下決定做聯邦催辦令之前,會有一些顧慮,例如,一個普通人去告政府,政府會打擊報復你嗎?答案是從未發生過移民局打擊報復申請人的案例。
本文作者張德海律師在處理移民、刑事、婚姻,及聯邦上訴案子方面有十多年經驗。在法拉盛和唐人街都有辦公室,法拉盛辦公室地址是飛越皇后大樓136‐20 38th Avenue, Suite 9G, Flushing, NY 11354,電話號碼:1(718)463‐1111。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