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統文化協會舉行雙十國慶第一次籌備會議

(中華傳統文化協會供稿 )中華傳統文化協會於6月18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在國父紀念館召開雙十國慶第一次籌備會議。會長趙川三表示:這個週末活動將會多姿多采,明天是父親節,後天是慶祝本市金州勇士贏得總冠軍巡遊,感謝大家今天在百忙中抽空來參加籌備會。也體現了僑胞對雙十國慶的熱誠。今天我們將會討論如何辦好今年雙十國慶活動,雙十國慶也經過一百一十年,在疫情肆虐到現在情況逐漸減緩之下,今年仍然需要考慮謹慎防疫為要,如疫情穩定,今年將考慮重新舉辦公宴和巡遊等活動項目。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致詞:表示感謝廣大僑胞一直長期以來支持中華民國,而支持中華民國亦代表擁護自由民主,今年是我就任處長以來第三次參與雙十國慶籌備會,經過兩年多疫情肆虐,現在情況稍緩,但是大家都必須要以小心謹慎,以大眾健康為重!疫情如無大幅擴散蔓延,今年雙十國慶活動將恢復舉辦巡遊及公宴,希望僑胞踴躍參加,共襄盛事!並預祝今年雙十國慶舉辦各項活動在大家群策群力之下,辦得有聲有色,順利成功!

共同會長林炳昌致詞,他表示為感念國父孫中山先生在一百一十年前創立中華民國,而國父以三民主義為建國大綱和方略,而為中國創造了自由,民主,博愛等等普世價值,無論身處海內外的同胞,都應該永遠記得這日子。

中國國民黨海外部鍾維君發表,每年慶祝雙十國慶的活動都如期舉行,大家都自發性來參加,也充份表現廣大僑胞對自由民主的追求和嚮往。

僑委會文教中心蘇上傑主任表示僑委會及中心都會全力支持,大家一起把一百一十一年的雙十國慶各項活動辦得有聲有色盡善盡美。

肇慶總會館司徒仲山主席、合和總會館余健全主席、三民主義大同盟張人睿榮譽理事長、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呂玉貞總幹事、魏德珍總幹事、金山國父紀念館陳夏儀館長、致公總堂余武良監督均分別致詞,他們表示雙十國慶是非常重要活動當中也具有包括發揚中華文化和歷史教育意義,這是必須繼續傳承下去。

秉公總堂,協勝總公會,合勝總堂,至德三德總公所,梁氏忠孝總公所等僑團均派代表出席籌備會,並於籌備會上籌得可觀的活動經費。

趙川三會長感謝各僑團單位及廣大僑胞的鼎力支持,祈望今年雙十國慶,與社區各界共慶昇平,更盼望迎接世界安定和平,和回復繁榮的願景。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