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島搜出近3000武器 亞當斯強調監獄安全  

雷克島監獄。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市長亞當斯和市懲教局局長莫利納( Louis A. Molina)22日宣布,自2月底以來,市府已經在雷克島監獄繳獲了2700多件武器和違禁品。因為搜繳的力度加大,雷克島的暴力事件也相應下降,亞當斯說市府不會再容忍雷克島亂下去,「漠視暴力、監獄功能失調的時代已經結束了。」亞當斯說。

繳獲武器的數量是市府監獄安全狀況改善的一個關鍵指標,這次繳獲的武器大多是自制武器,市府方面說,這是本屆政府恢覆監獄人力補給、加到搜繳力度的結果。與此同時自3月以來,雷克島監獄的砍人和捅人事件減少了63%,對工作人員使用武力事件減少了30%,使用武力事件總體減少了27%。同時市府對在監獄里犯下暴力行為的在押人員也開始嚴格追究責任。自1月1日以來,121名在監禁期間有過暴行的人被再次逮捕,並提交給布朗士地區檢察官進行起訴。
亞當斯和莫利納昨日在雷克島監獄作上述宣布,並現場將搜繳的武器向在押人員展示已做警示。
亞當斯說,這次的武器搜繳獲得成功,也顯示了雷克島監獄對獄警和在押人員來說都更加安全。「漠視暴力和監獄功能失調的時代已經結束了。」他說。
這是市府整治雷克島監獄行動的一部分,去年至今雷克島監獄有20多名在押人員死亡,引起各界震驚。今年3月份,負責監督調查雷克島監獄問題的聯邦監察員發出的報告顯示,監獄未能配合監察員的工作,存在持續的管理失誤和人員短缺問題。4月中旬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甚至致信負責監督監獄情況的法官,說如果市府不迅速進行系統性改革,雷克島監獄將進入破產管理由聯邦政府接管。
上個月亞當斯簽署了行政令,成立了一個跨部門的工作組,專門負責處理雷克島監獄並推進相關改革措施。上周,紐約南區聯邦法庭已經認可了市府對雷克島的改革方案。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