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單獨巡邏首天 布碌崙月台遇襲擊

亞當斯無視工會反對,推行警員單獨巡邏。市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警方稱,一名紐約市警務處交通警員在布碌崙進行單獨巡邏的第一天,就遭到襲擊受傷。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及CBS紐約報道,事發於21日晚上6時45分左右,這名警員在賓夕法尼亞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車站要求疑犯在月台上熄滅香煙後,遭到對方襲擊。
24 歲疑犯埃雷明(Alex Eremin)因香煙問題與警員發生衝突後,從南行月台樓梯跳下,然後試圖把警員拖下樓梯及搶槍。
埃雷明在被制伏後,被拘留及指控多項罪行,包括拒捕和襲擊警員,隨後被送往醫院進行評估。
根據市長亞當斯制定的計劃,市警於21日開始單獨進行地鐵巡邏,目的是通過增加在地鐵系統巡邏的警察覆蓋範圍來降低犯罪率。
警探工會主席迪賈科莫說,「這可能是一場悲劇,我昨晚已立即聯繫了市長,他說要修改單人巡邏。」此外,警察工會主席林奇也打電話給市長,要求他重新考慮計劃。
市政廳發言人表示,並沒有放棄單獨巡邏制,只是作出修改。
紐約市警務處隨後發聲明指出,「我們繼續推行單獨巡邏,把警員分散在崗位上,但需要注意的是,他們必須在彼此視線範圍內。這將提高公眾對警員的能見度,同時讓他們互相照應。」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