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員聯同18退伍軍人組織 求徹查美軍撤出阿富汗混亂

眾議員聯同退伍軍人組織,去信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要求就美軍撤出阿富汗事件展開調查和舉行聽證會。 路透社

本報訊

眾院8名共和黨議員聯同18個退伍軍人組織,要求國會設立調查委員會,並舉行公開聽證會,追查拜登政府去年撤出阿富汗時過程混亂的問題。

據NBC報道,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屬下的亞太、中亞及不擴散小組委員會8名共和黨成員,向外交委員會的民主黨籍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提交公開信,質疑聯邦政府去年撤離阿富汗後,至今留下「值得關注而且尚未解決的問題」。信件表示,當時國務院沒有制定官方撤離流程,反而依靠退伍軍人、國會幕僚、非政府組織組成的「非正式網絡」,聯繫仍在阿富汗的美國公民和當地民眾,期間撤軍的規劃、情報、決策、跨單位之間的協調,以及種種後續安排和結果都漏洞百出,聯邦政府雖然聲稱盡了最大的努力,但事前沒有掌握正確信息,導致了後來的亂局。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