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學生削資 學校面臨大挑戰

本報訊

《紐約郵報》獲悉,紐約市教育局使用具爭議的預算公式,悄悄地削減少明年為公立學校每位學生提供的資金。
根據一份內部備忘錄,市教育局首席財務官奧茨(Lindsey Oates)告訴學監和校長,下學年每位學生的資助「略有下降」,並稱是由於「過去一年退休、辭職和休假的教師人數眾多」。
教育局表示,教師平均工資下降,但不會透露整體降幅。但校長和教師表示,對於每位學生資助被削減十分不滿。
市長亞當斯一再表示,公立學校的學生入學率下降,是造成高達數百萬元預算削減的罪魁禍首,並堅稱「我們沒有削減資金,沒有任何一個孩子會因為公平學生資助而蒙受損失。」
公平學生資助之下,每所學校的預算分配是基於註冊學生人數及具體需求。
教育局證實,根據今年秋季的新公式,每位普通教育學生獲得至少4197.19元資助,即每位學生減少了25.81元。
此外,根據個別孩子的需求而增加的資助金,例如學業幫助、英語學習或殘疾等,這些額外資金也將被削減。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