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島豪宅被偷名車 車主自行智取奪回

竊賊用石頭砸破窗戶並偷走車鑰。NYPD圖片

本報訊

警方報告稱,竊賊闖入史丹頓島一所高檔住宅,偷車鑰並開走一輛價值40萬元的勞斯萊斯敞篷車,直到車主自行成功奪回。
《紐約郵報》報道,紐約市警務處表示,事發於6月12日凌晨4時左右,賊人闖入燈塔山(Lighthouse Hill)附近高檔住宅的一樓,用石頭砸破窗戶並偷走車鑰。
戶主38歲的約翰被警報吵醒,並瞥見賊人開著他的2017年勞斯萊斯黎明轎車敞篷車飛馳而去。
在確保家人安全後,約翰登入電腦並使用勞斯萊斯內置的追蹤設備,實時定位賊人正開車前往新州。
然後,他在電腦上啟動遠程終止開關,讓汽車死火並把賊人困在新州紐瓦克。他其後前往現場並成功奪回汽車。
據警方稱,史丹頓島富裕地區連日發生連串入室盜竊和汽車盜竊案,包括6月12日的3宗及20日的1宗。賊人都是從高檔住宅內偷竊鑰匙,並開走附近停放的汽車。
今年迄今為止,史島汽車盜竊案增加了114%;截至上個月,全市範圍內汽車盜竊案增加了61%。執法官員此前指出,紐瓦克的竊賊團伙已知利用房地產網站,定位史島上最昂貴的房屋以竊取豪華汽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