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二犬遭雷擊身亡 機率是1萬5300之一

南加州一系列閃電雷暴,擊中一名遛狗婦女。FOX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南加州皮科里弗拉市(Pico Rivera)一名婦女和兩條狗22日慘遭雷電擊中身亡,該事件也導致城市緊急關閉戶外活動,尚不清楚死者身份。

事件發生於上午9時前,一名婦女在洛杉磯市中心東南約15哩社區Mines和Rimbank大道的河床附近小路上遛狗,不料卻遭閃電擊中。該區聚集大批警察,凶殺組調查人員已確定雷擊為死因。

南加州一夜之間因季風濕氣引起雷暴,帶來零星陣雨和閃電,多雲的天氣還伴隨著一股熱浪,將持續到本周末。由於雷暴和陣風帶來火災危險,幾個海灘也因閃電而關閉。南加州上一次閃電死亡事件發生於2014年,死者是一名20歲男子。

國家氣象局數據顯示,在過去30年中,美國平均每年報告43起閃電死亡事件,從2009到2019年之間,該數字為27。民眾若被閃電擊中,約有10%會喪生,但每年被閃電擊中的機率是122萬2000之一,而一生被擊中的機率是1萬5300之一。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