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前財務長更改跑道 詹雅斯競選伊州州務卿

伊州州務卿民主黨候選人亞歷士詹雅斯(中)與芝城華文媒體會晤。華社領導(左起)華商會候任會長李建明、州務卿亞裔諮詢顧問主席馬森柱、華埠聯盟副會長梅英賀、會長許凱明陪同出席。梁敏育攝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20日星期一「六月自由日」早上,伊州州務卿候選人民主黨員亞歷士詹雅斯(Alexi Giannoulias)在現任伊州州務卿傑西懷特亞裔顧問咨訊委員會主席馬森柱的陪同下,前往萬濠酒樓會晤華文媒體,詳述他參選州務卿的理念、政策與承諾未來在南華埠設立衛星辦公室等事宜,更重要的是呼籲選民踴躍前去投票,在6月28日的伊州初選投票日全力支持他。

來自希臘移民家庭的詹雅斯,當天帶著四歲的女兒蘇菲亞前來拜票。華商會候任會長李建明、華埠聯盟(UCO)會長許凱明、副會長梅英賀等陪同出席。詹雅斯當天不僅與華文媒體交流,還在南華埠各處走透透,沿途一行人進去禮品店選購小飾物給寶貝女兒,到餅店選購精美的糕點,並親切的與民眾握手問安。
詹雅斯表揚並感謝馬森柱等僑社領袖為社區付出的貢獻。他稱來自希臘移民家庭,他深切的理解移民家庭在少數社區中面對的困難與挫折,他聲稱只有社區各方能夠互相扶持、互相諒解與包容,才能創造出一個和諧安逸的社區。他高度表揚華裔對重視家庭,重視教育的優良傳統概念十分的認同,他也表示華人是勤奮工作、崇尚和平、忠誠親切的族裔。當天早上,他稱從萬濠酒樓就能輕易的看出華人家庭中父慈子孝的一家和睦、一同享用精美早點的情景,此情此景讓他十分的感動。
早在1997年年方30歲的詹雅斯,在前州長奎恩執政時期當選為財務長。2021年當現任高齡88歲的州務卿傑西懷特( Jessi Whiter)、擔任伊州務卿長達23年之後宣布退休不再爭取連任時,詹雅斯在民主黨及各方的支持下宣布參選。在2022年6月28日伊州初選投票日,他呼籲選民支持投他一票,投票號碼是 #14.
詹雅斯承諾如果當選伊州州務卿,將在中國城設立衛星辦事處,有專人為華人提供更加便利的各項服務,也避免了不少華人不懂英文、不必長途跋涉的到州府大樓辦理駕照、身份證等事宜。
他表示伊州州務卿辦公室是全美規模最大的公共服務機構之一,業務範圍包括了辦理駕照、伊州身份證、汽車車牌註冊、管理3400家公共圖書館、也負責州選舉職務、保障選民權利等。
當天,詹雅斯指出,當選後他首要任務是將州務請辦公室體系進行現代化,改善並提供效率,方便民眾前往辦理各式手續而無需等候太長時間。 此外,他希望將公共圖書館提供更多的業務包括補習班、尋求就業機會、將圖書館改善的更加現代化和人性化,設立通用的閱讀許可程序,教育專案,數位服務與資源分享等範圍,促進並更好的為社區提供優質的服務。
對於為何要改仕途的跑道?詹雅斯聲稱他在擔任財務長的幾年當中,看到不少政壇的官僚腐敗作風、看到眾多不公平、不平等的政策,近年來不少企業、居民陸續搬離伊州。因此他立志要改變伊州的黑暗政治圈,讓伊州州民重新回到安居樂業、和諧生活的社會中。
馬森柱也大力呼籲華社全力支持詹雅斯,提前投票已經開始,南華埠的提前投票站在華埠公共圖書館,11區的提前投票站在麥奎恩公園(McGuane Park, 2901 S. Poplar Ave.),任何選民都可以到任何一個提前投票站進行投票,提前投票在6月13日至6月27日,伊州初選日在6月28日(星期二),所有的投票站從早上6時至下午7時開放。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