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患問題困擾多年 房屋局稱已見改善

市房屋局表示,今年鼠患投訴明顯減少。 Stephen Speranza/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議會於21日的聽證會上,把重點放在市房屋局深陷多年的鼠患問題及垃圾收集不善投訴。NY1報道,聽證會召開之際,全市對老鼠目擊事件投訴呈上升趨勢,而市房屋局把大部分責任轉移給私營公司進行日常管理。
衛生委員會主席、女市議員納斯說,「隨著市房屋局轉向私人管理,問責制變得比過去更加不明確。」
在證詞中,市房屋局官員在很大程度上同意,當局大部分屋苑項目的垃圾儲存和收集工作,長期以來一直不合標準,但表示其滅鼠成效顯著,導致鼠患投訴從2019年的每月約4000宗,減少到目前2000宗。
市房屋局負責運營和支持服務的副局長格羅斯曼說,「任何老鼠都是壞老鼠,但我們正在取得一些進展。」
當局害蟲防治副主任巴特利特在聽證會上說,自從2017年啟動社區滅鼠計劃以來,老鼠數量下降了48%。當局聘用了31名全職滅鼠員,其中包括一個專注於在房屋周圍地區解決地下鼠洞的團隊。
巴特利特說,「老鼠一年生80胎,所以,如果能放慢牠們的繁殖速度,情況就會變得更好。」聽證會議程中,包含要求市衛生局發布關於減輕老鼠影響的年度報告提案、強制要求在戶外垃圾箱使用防鼠物料,並要限制求指定鼠患嚴重區建築物的收集垃圾時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