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工會反對MTA支持 亞當斯力推地鐵單獨巡邏

亞當斯強調,警員單獨巡邏將能增加覆蓋範圍。Brittainy Newma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長亞當斯21日宣布,已不顧紐約市最大警察工會的反對,安排警員在地鐵系統進行單獨巡邏,以擴大執法人員在公共交通的覆蓋範圍及可見度。

據《紐約郵報》報道,亞當斯在布碌崙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單人巡邏已從20日晚上正式開始。這是自華裔市警劉文健於2014年遭伏擊殺害後,紐約市警務處首次推翻雙人巡邏制。
身為前警察的亞當斯說,「其實過去多年來,我們也有一個單人巡邏版本,我作為一名警察也是這樣做的──我不會讓任何人去做一些我也不願做的工作。」
市長解釋說,當局只會安排有些地鐵站內單獨巡邏,而且通宵時間將保持雙人巡邏制不變,他表示,「我們正在研究如何更好地利用資源,尋找適合安排單獨巡邏的地鐵站,然後就會這樣做。」市警務處長蘇爾(Keechant Sewell)指出,單獨巡邏將幫助部門增加每一個可巡視的地鐵車廂,以加強覆蓋面,她強調,「我們一直在尋求改進工作的方式。」
事實上,在亞當斯早前透露新計劃以來,馬上遭到全市最大警察工會的強烈反對,他們擔心單獨巡邏將限制警察保護公眾和自己的能力。
警察工會主席林奇上周說,「單人公交巡邏被取消,因為這種做法令警察更難保護乘客和我們自己。現在就連犯罪分子自己也知道,即使與警察打架和拒捕,也不會造成任何後果,這令警察的工作效率愈來愈低。」
針對工會的憂慮,市警地鐵交通局長威爾柯克斯(Jason Wilcox)誓言,該部門將盡其所能確保單獨巡邏警察安全,「我們將始終關注警員的人身安全,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亞當斯說,像布碌崙富爾頓街(Fulton St.)或曼哈頓中城34街這樣的大型車站,將不會推行單獨巡邏。他還敦促通勤者時刻保持警惕,「當我外出時,有時會看到女性乘客獨自站在偏遠地區,那是不安全的」。他其後補充說,所有通勤者,不僅僅是女性,都應避開周圍無人的僻靜區域。
與此同時,大都會捷運局(MTA)主席利伯對單獨巡邏計劃表示歡迎,「我們曾向前任政府提出這項要求,撇開系統中有多少警察的問題不談,我們希望確保把盡量多的警察部署到乘客感到脆弱的地方,即月台和列車上。我非常信任市長,因為作為一名前警察,他明白到,在列車上看到穿制服警官真的讓人放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