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實驗學校舉辦 2021-22學年結業暨頒獎典禮

美中實驗學校舉辦2021-2022學年結業暨頒獎典禮。

本報華盛頓訊

6月11日,美中實驗學校2021-2022學年結業暨頒獎典禮在Cabin John Middle School餐廳如期舉行。這是學校洛城、北維和啟明星三大校區自疫情發生以來,首次聯合舉辦的一次大型活動,全校師生家長都熱情參與,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上午10:30,各班學生家長都分別有序的根據學校的預先安排準確落座。隨著主持人周皓老師的宣布,結業典禮准時開始。在熱烈的掌聲中,王耀輝理事長致開場辭。他對圓滿完成學業的同學們,向即將離校的畢業生同學們以及圓滿完成教學任務的辛勤的老師們送上了誠摯的祝賀,表達了感謝之情。疫情以來,三個校區分別在黃河校長、夏祥波校長和徐清校長的帶領下,克服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在校委會、家委會以及全體老師的通力合作下,圓滿完成了教學任務。今年秋季學期,洛城校區和北維校區將全面恢復線下實體教學,學校也在啟明星校區基礎之上成立了網校,他相信,美中實驗一定會為大家提供更加高品質的教學環境。
隨後,黃河校長、夏祥波校長、徐清校長先後講話。黃河校長回顧了疫情爆發以來美中學校教學的不易,盛贊在這樣的艱難時勢下老師們為中文教育的辛勤付出,也感謝家長和孩子們對中文學習的支持和堅持。夏祥波校長言簡意賅,他對黃校長的講話表示贊同,並預祝典禮圓滿成功!徐清校長作為本次活動主要組織者,受到現場融洽氛圍的觸動,不禁回顧了兩年多以來大家共同為線上教學付出的努力。感激之外,她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僅建立了不遜色於線下教學的網絡教學模式,更為洛城校區新學期成功恢復實體教學增添了信心和期待。最後,她為畢業生們送上了飽含深情的寄語。她希望今天不是畢業生同學們學習中文的終點,而是傳播中華文化的新起點。
緊接著,進入了會議的表彰環節。
多年來,美中實驗學校有一大批優秀的老師長期堅持在中文和副課教學崗位上,傳播中華文化,教書育人,為美中實驗學校的發展奉獻了很多心血,做出很大貢獻。為了褒獎這些老師,鼓勵更多老師為傳播中華文化做出貢獻,校領導在典禮上為尹於藍、劉月霞、陳路平和Patrick Estrella四位老師頒發了「十五年奉獻獎」;向王川、展上子、曹菂、李曉、姚文國五位老師頒發了「十年奉獻獎」;向陳藝紅、魏海云、崔映紅、李志蘭、許家寧、趙亞平、李莉、隋冰、許鵬、何阿芳、努爾曼、徐紅艷、翟叢筠、張紅衛、王麗和杜莉媛十六位老師頒發了「五年奉獻獎」。
隨後,校領導、教研室主任和老師們向馬立平中文七年級的同學們頒發了由同學們自己寫作的作文集《滴水穿石》;向在「第22屆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中獲得一等獎的梁天棟同學頒發了獎杯、獎狀;向55名畢業生頒發了畢業證書。畢業班同學代表賈盈盈、王思瑞、黃聃、應安迪在典禮上懷著感激的心情發了言,他們分享了自己的學習心得,表達了要將中華文化不斷傳承、傳播的心聲。
頒獎儀式結束後,進入了文藝演出環節。老師和學生們為本次活動精心准備了15個節目,包括語言類節目,如詩歌朗誦、小話劇、情景短劇、快板繞口令等;才藝類節目如舞蹈表演、琵琶演奏、京劇、演唱等。「小蜜蜂播音組」的幾位同學擔任了文藝表演部分的小主持,對整場演出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馬立平中文低年級的小朋友率先上台為觀眾們表演了合唱《謝謝你》,在他們清脆稚嫩而又充滿感情的童聲中,演出拉開序幕。各班隨後輪番上陣,小話劇《三打白骨精》博得滿堂彩;主持人班的快板繞口令、詩朗誦《寫信》展現了孩子們精湛的中文口語藝術水平;學生舞蹈班、學生聲樂班和成人聲樂班、雙語教研室及暨大中文班奉上的一系列表演唱和舞蹈節目,讓觀眾們沉浸在藝術之美中;京劇班的《穆桂英掛帥》、《買水選段》以及琵琶班的《望春風》,充分展示了中華傳統曲藝的迷人魅力;新雙雙中文班的《二十四節氣》更是可圈可點,以詩為媒配上中國特色畫面和音樂,為大家展示了古老而神秘流傳千年的中國二十四節氣;啟明星七年級的情景短劇《本草綱目》將傳統文化與現代表演形式完美結合,令在場觀眾浸潤在博大精深的華夏文化之中。每個節目都精彩至極,紛紛贏得了觀眾們的熱烈鼓掌。最後,馬立平九年級和新雙雙十年級同學共同為大家演唱了《送別》。他們用歌聲為自己堅韌學習中文的歷程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