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造訪接種診所 推動嬰幼兒打疫苗

■總統拜登21日造訪華盛頓特區一家疫苗接種診所,協助推動嬰幼兒打疫苗。 美聯社

在不足5歲的嬰幼兒獲得緊急授權接種新冠疫苗後,拜登總統於21日造訪了華盛頓特區一家疫苗接種診所,慶祝幾乎所有國民現在都能夠接種新冠疫苗。

根據美聯社和《紐約時報》的報道,拜登當天造訪了首都華盛頓特區一家疫苗接種診所,該診所給一些嬰幼兒注射了第一劑新冠疫苗,拜登歡呼這是將支持美國恢復正常的一個重要抗疫里程碑。雖然任何半歲以上的嬰幼兒現在都有資格接種疫苗,但拜登政府提醒說,因為家長們更可能依賴兒科醫生來給自己的孩子注射疫苗,所以預計嬰幼兒接種的速度較之於年紀更大的群體要慢一些。

當天在出席完嬰幼兒接種疫苗的慶祝儀式後,拜登總統在白宮向國人發表電視講話,稱自己現在感到更為安心,並稱美國疫情反應向前邁了很大一步。

拜登指出,美國現在是世界上第一個對年僅6個月大的孩子提供安全和有效的新冠疫苗的國家。他稱,他所領導的政府,致力於確保所有父母都有機會保護他們的孩子免受新冠病毒的傷害,聯邦政府已獲得足夠數量的疫苗,並正在跟州和地方衛生部門以及兒科醫生、藥房等夥伴展開合作,確保疫苗接種工作順利展開。

拜登在講話中也毫不掩飾地對共和黨籍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提出批評,後者阻止佛州衛生廳訂購和派發兒童疫苗,白宮稱此舉延誤了嬰幼兒接種新冠疫苗的時間。

急於向外界展示美國在擊退新冠病毒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聯邦衛生官員數周來一直展開努力,以便讓家長和醫生為給嬰幼兒接種疫苗做好準備。

而在當天早些時候,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前往位於華盛頓特區的聖餐教會(Church of the Holy Communion),看望了部分首次接種疫苗的嬰幼兒以及他們的父母。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