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烈治街按摩院火災6旬華婦三級燒傷 肇事西裔男將面臨縱火及襲擊指控

愛烈治街按摩院Sa Sa Spa週日下午遭縱火,致華婦甄童和西裔男盧卡斯3級燒傷。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位於曼哈頓華埠的一家按摩院周日下午被人為縱火,造成包括一名6旬華婦和一名46歲的西裔男性在內的2人燒重傷,先後被送醫。截至發稿,市消防局與警方仍在就案件進行調查,目前確認涉案人員為一名西裔男子,但縱火原因尚不可知。據悉,一旦被捕,肇事者將面臨包括縱火(arson)及襲擊(assault)在內的多項指控。

於6月19日下午5時許,警方接報,位於愛烈治街(Eldridge St)129號的按摩店Sa Sa Spa發生火情。案發初期曾有消息指,有人從窗戶向店內投擲了一枚燃燒瓶,引發了火災。經初步調查警方確認,的確在案發現場發現了汽油的痕跡,但究竟是燃燒瓶還是潑灑汽油,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案發後火勢以極快的速度迅速蔓延,儘管消防人員在接報3分鐘後便趕至現場,但據多名目擊者稱,當時從店鋪內已有滾滾黑煙從內湧出,並「有多人身上帶火從店鋪內跑出來」。
經確認,案件造成包括現年60歲的華裔女性甄童(Tong Zhen,音譯)和現年46歲的西裔男性盧卡斯(Mario Lucas)受傷。
其中來自皇后區的甄童面部和身體被燒傷,同來自皇后區的盧卡斯下半身被燒傷。二人傷情均為3級燒傷(3rd degree burn),隨後均被送往了康奈爾醫院(Cornell)接受治療。案發後Sa Sa Spa按摩院已暫停營業,尚不可知二人是工作人員還是顧客。
警方表示,案發時二人均在店內,衣服起火的盧卡斯隨後衝出了店鋪,邊跑邊脫掉了著火的衣服,並將其仍在路邊。案發當時警方也接報附近街區有人燒傷,後確認為盧卡斯,隨後得以將兩起報警結合串聯起來。
警方於21日確認,目前已鎖定一名嫌疑人,係一名西裔男子。但目前尚無與該男子有關的更多信息,也不可知縱火緣由是否涉及個人恩怨,或為純粹的無端縱火。
警方表示,如若被捕,涉案男子將因其行徑面臨包括縱火及二級襲擊(Assault in 2nd Degree)等在內的多項控罪。
民眾如就此案有任何線索或信息,鼓勵與警方取得聯繫。可撥打 NYPD 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 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 274637(CRIMES)再輸入 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