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州長初選三辯 澤爾丁主打「贏家牌」

本報訊

於21日晚上舉行的第三場共和黨州長初選辯論,演變成一輪對黨派聲譽的指責,領先者眾議員澤爾丁堅稱,他是今年秋天擊敗民主黨州長胡楚的最佳選擇。
《紐約郵報》報道,在辯論期間,4位候選人在犯罪率上升、通貨膨脹、批判種族理論和解僱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等熱點問題上,基本也達成一致。
澤爾丁在辯論接近尾聲時說道,「在這個舞台上,只有不斷輸的人。他們總是不斷地說,『好吧,我輸了,但今次真的勢均力敵,我只是些微差距輸掉』。但是,人們開始對紐約州的未來感到害怕,正在達到臨界點。他們想支持贏家,所以將會投票給我。」
澤爾丁的攻擊,似乎直接針對商人威爾遜和前威徹斯特縣長歐瑞祥,他們兩人都自稱對大選選民有特別的吸引力,儘管其選舉往績卻並非如此。威爾遜於2010年被共和黨提名為州主計長,但輸給了民主黨現任狄納帕尼;至於贏得威徹斯特郊區民主黨人支持的歐瑞祥,曾於2014年州長競選、2017年縣長競選及2020年州參議會選舉中落敗。
澤爾丁說,「我現在已經連續贏得了7場選舉,歐瑞祥卻在3個不同辦公室連續輸掉了3場比賽。我於2012年州參議會的勝仗中,當時那選區是民主黨人多於共和黨人。」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