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歐行程可能不包括烏克蘭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展開歐洲訪問行程,他20日表示,可能不會在訪歐行程中造訪烏克蘭。

拜登定於周六前往德國參加七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並將從那\xf9堳e往西班牙,並將出席北約會議。白宮此前曾明確表示,出於安全考慮,不會提前宣布任何有關拜登訪問烏克蘭的事宜。自俄烏開戰以來,幾位歐洲領導人已經訪問了烏克蘭,包括最近的法國、意大利和德國的領導人。幾位領導人的訪問引發了人們對拜登是否會訪問烏克蘭的疑問。

據中央社報道,當被問及是否會在即將到來的歐洲之行中訪問烏克蘭時,拜登20日表示,任何訪問烏克蘭的決定都將取決於訪問「是否會給烏克蘭人帶來額外的困難,是否會分散他們應對其他工作的注意力。」拜登說:「這次訪問,不太可能(到訪烏克蘭)。」

據了解,英國首相約翰遜17日訪問了基輔,這是自2月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約翰遜對烏克蘭進行的第二次訪問。今年早些時候,第一夫人吉爾.拜登也在母親節那天出人意料地訪問了烏克蘭,會見了烏克蘭第一夫人。

拜登還對媒體指出,他經常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展開討論。拜登上周與澤倫斯基通了電話,向他簡要介紹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價值10億美元的新武器援助方案。

未來幾周,拜登即將進行大量的海外訪問。歐洲之行結束後不久,拜登將開始他作為總統的首次中東之行,將對以色列、約旦河西岸和沙特阿拉伯等地進行訪問。這次訪問計劃在7月13日至16日之間進行。

另外,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此前爆料,拜登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4月底在波蘭的談話感到不高興。布林肯和奧斯汀於4月突訪基輔後,在波蘭舉行記者會。奧斯汀當時說:「獲勝的第一步是相信你能贏,美國和烏克蘭人都相信我們——他們——能贏,只要他們有合適的裝備和合適的支持。」他稱,美方將盡其所能提供支援。

NBC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後來,拜登與奧斯汀和布林肯舉行了電話會議,對他們在外訪期間為「美國(對烏)支持範圍所設定的不切實際的期望」表示擔憂,拜登認為,這些話有可能將美國拖入與俄羅斯的直接衝突中。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