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程工作會幫助波士頓的創業環境嗎?

經驗豐富的初創公司創始人Lars Albright正在為加州風險投資公司Unusual Ventures開設波士頓辦事處。 AARON PRESSMAN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大流行迫使許多公司進行大規模的、計劃外的遠程工作實驗。當地的科技初創公司發現他們可從全國各地聘請有才華的程序員、營銷人員和銷售人員。現在一個問題是,這種從各地吸引人才的能力是否會傷害或幫助波士頓的創業環境。《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報道。
報道稱,在這裡創辦幾家成功的科技公司的拉爾斯·奧爾布賴特(Lars Albright)押注於繼續取得成功。在將他最近的創業公司SessionM出售給萬事達卡並為信用卡巨頭工作幾年後,他正在轉向投資創業公司並為矽谷公司Unusual Ventures開設波士頓分店。
奧爾布賴特在紐伯里街的Thinking Cup咖啡店接採訪時說,通過這方式,您可接觸到實際上不在波士頓的人才庫,這對那些試圖尋找最優秀人才的公司來說是順風順水。他們仍可將總部設在該地區,但可以在該國其他地區找到人才。
與許多風險投資公司一樣,奧爾布賴特也指出該地區強大的高校基礎,這產生源源不斷的有志於創辦新公司的優秀畢業生。過去,許多畢業生都被矽谷吸引。但波士頓已開發一些自己的頂級科技公司,如DraftKings、Wayfair和HubSpot,以及去年在股市上新上市的Toast和Ginkgo Bioworks。
奧爾布賴特說,這有助於圍繞波士頓可以建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大公司這一信念創造動力。
盡管如此,遠程工作的新時代最終可能會傷害波士頓和舊金山等科技中心。奧爾布賴特問道,這是否會導致越來越少的企業啟動並依附於一個城市?通過分布式工作,這最終會改變在城市中工作的需求嗎?
據報道,奧爾布賴特畢業於哈佛大學,獲得達特茅斯大學的MBA學位,2006年在移動廣告公司Quattro Wireless擔任波士頓科技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幾年後,蘋果以2.75億美元收購Quattro。奧爾布賴特很快離開蘋果,成立另一家波士頓初創公司SessionM,該公司幫助運營客戶忠誠度計劃。萬事達卡2019年收購這公司,奧爾布賴特在決定加入Unusual Ventures之前待了幾年。
Menlo Park公司由長期風險投資人John Vrionis和企業家Jyoti Bansal於2018年創立。Unusual旨在通過與它支持的創始人接觸並提供比典型的風險投資公司更多的指導和建議來脫穎而出,這吸引奧爾布賴特。
他說,一直很喜歡那些急於建立關鍵勢頭的早期公司建設日子。從位於後灣的波士頓新辦事處開始,奧爾布賴特將專注於消費軟件、金融科技和商業雲軟件方面的初創公司。
奧爾布賴特在創業公司的艱難時期進入風險投資,科技股價格暴跌,新冠病毒仍揮之不去,經濟遭受重創。但他正在尋找一線希望。他說,在之前的繁榮時期,許多初創公司更多地專注於籌集資金,而不是建立可持續發展的企業。現在重點又回到業務方面。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