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麻州為5歲以下兒童 提供新冠疫苗預約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8日批准為6個月至5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後,麻州一些最年輕的居民很快將能夠接種。
麻州公共衛生部的兒科醫生兼首席醫療官Estevan Garcia 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知道父母和家人一直在等待,很高興最後一個年齡段的人批准疫苗。這個年齡段的疫苗已經過嚴格測試,我們鼓勵父母將此疫苗添加到孩子應該接種的關鍵疫苗清單中。敦促父母在遇到任何問題時與孩子的醫療保健提供者聯繫。
據該州衛生與公眾服務執行辦公室稱,從21日開始,將可為6個月至4歲的兒童預約。貝克政府預計,未來幾周將有400多個地點為最年輕的年齡組接種疫苗,包括兒科醫生辦公室、社區衛生中心和一些藥房等。
官員們建議希望讓他們的孩子由初級保健提供者接種疫苗的父母直接致電他們的醫生辦公室。否則,可以使用該州的VaxFinder工具,或致電2-1-1通過疫苗資源熱線找到可用的預約。
對於6個月至4歲年齡組,輝瑞疫苗是三劑兒科劑量,而Moderna疫苗是兩劑兒科劑量。
白宮COVID-19應對協調員Ashish Jha博士表示,兩種疫苗的數據非常清晰。它們都非常安全,都很有效。有一些細微的差別,可以和家庭醫生或兒科醫生談談。但我們在這里有兩個不錯的選擇。
Jha還建議想要為孩子接種疫苗的父母應該盡早接種,而不是遲到,或者早於9月學年開始。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