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訪團 拜會華府僑教中心

徐佳青副委員長與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成員座談。

本報華盛頓訊

甫在大華府地區訪問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在總會長陳阡蕙的帶領下,訪團一行人6月15日上午9時30分來到華府僑教中心,受到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等人的熱烈歡迎,並與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舉行座談交流,新接任的世華大華府分會會長毛家怡與世華巴城分會會長汪良元,都在座談會前致詞歡迎總會及各地分會前來的姐妺們。座談會中世華姐妹與副委員長互贈紀念品,留下深刻印象。
為了這次世華總會的到訪,邀請到美國主流社會要人與華府僑領一起來共襄盛舉,3、4天以來的活動各個環節都盡心安排的主要負責人白越珠,是世華巴城分會的創會會長,也是今年新上任的僑務委員,由她主持了座談會。
首次以副委員長的身份來到華府僑教中心的徐佳青以主人的身份致詞;首先讚賞了世華在世界各地擁有77個分會的全球性組織,是長期努力的耕耘與建構,也是每位世華姐妹貢獻自己專長,贏得更多的友誼和美國主流對世華的關注,徐副委員長期勉團員們的團結、友善和包容,期勉世華每一位姐妹成為台灣女性的典範。
徐副委員長更提到,對於台灣疫情的控制已有逐漸放寬的趨勢,預估於今年的7月後能得到改善,歡迎僑胞10月份返台參加雙十國慶。
世華總會會長陳阡蕙致詞時表示這次的北美洲之行,所到之處看到各僑教中心的工作都是一等一的,世華姐妹們對危機處理都有很強的應變能力,深以世華的姐妹感到驕傲,陳阡蕙也鼓勵大家今年10月份返台參加世華的年會。陳阡蕙認為世華姐妹能夠在華府向國會議員們談到台灣的軟實力、談到海外的議題並尋求支持,提高台灣的能見度,為台灣貢獻一點力量,是非常有意義的。
曾經在華府任教舞蹈的世華榮譽會長黎淑瑛表示回到華府倍感溫馨,甫接任大華府世華會長毛家怡、及巴城世華會長汪良元,甫卸任會長何淑妙均應邀致詞向姐妹們致意。
詳知僑情的徐佳青,也以世華榮譽會員回應媒體的提問,世華總會長兩年一任,第一年舉辦華冠獎第二年舉辦牽手獎,歡迎大家10月份回台參加雙十國慶參加世華年會。

左起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世華總會會長陳阡蕙、世華巴城創會會長白越珠。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