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Healey支持SEC要求公司 披露氣候變化財務風險提案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022年6月17日,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加入了一個由19名司法部長組成的聯盟,以支持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的一項提案,該提案闡明了要求美國上市公司提供有關其業務因氣候而面臨的財務風險的準確和詳細信息的要求改變。
上周,近三分之一的美國人口處於極端高溫警告之下,百年一遇的乾旱正在導致農業、旅遊業等領域的收入持續損失。這些影響只會在未來幾年惡化。該聯盟的信函認為,強制性的氣候變化相關披露對於保護美國和全球金融體系免受與氣候變化相關的系統性風險以及保護投資者(包括擁有基於投資的退休儲蓄的數百萬居民以及各州)至關重要。
總檢察長希利(AG Healey)說:「氣候危機就在這里,它具有破壞性,而且代價高昂。它有可能對我們的金融市場和我們的居民為退休或為子女上大學而進行的投資造成嚴重破壞。我們支持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採取這一重要步驟,要求公司披露與其業務相關的氣候相關風險。」
正如聯盟在信中所討論的那樣,投資者已經明確表示,氣候相關風險對其投資決策至關重要,他們需要對這些風險進行具體、可比的披露,包括其溫室氣體排放,以及有關公司如何管理這些風險的更多信息。
氣候變化的物理影響已經威脅到公司及其運營,而這些影響只會隨著氣候變化導致或加劇的極端天氣事件的強度和頻率增加而增加。僅在過去五年中,由氣候變化引起或加劇的極端天氣事件,如颶風、野火、極端高溫和極端乾旱,已使美國公司損失超過7600億美元。與氣候相關的災害成本已經從1980年代的平均每年195億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1480億美元。氣候變化造成的許多其他成本,例如由極端高溫和野火煙霧吸入,也越來越多。
與此同時,公司面臨著來自政府努力和市場壓力的經濟影響,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經濟向清潔能源轉型以及增強氣候適應力。如果沒有關於公司排放和這些風險的可靠、標準化的披露,投資者,包括英聯邦及其居民無法有意義地比較公司或準確定價公司面臨的風險。該聯盟強調,擬議規則還將有助於防止公司「洗綠」他們的業務,向投資者誤導他們的氣候風險和轉型計劃。信中還指出,SEC提議的規則完全屬於SEC制定披露要求以保護投資者的權限。
去年,AG Healey還與總檢察長聯盟合作,呼籲SEC規定與擬議規則中的氣候變化相關的披露。今天提交的信函進一步鼓勵SEC加強和改進擬議規則,包括定義某些條款、擴大規則範圍和加快合規時間表。
今年早些時候,AG Healey聯合舉辦了一個公共網絡研討會系列,「預見未來的危險:監管機搆和倡導者如何利用物理和金融風險數據來應對氣候緊急情況」,其中包括關於氣候金融風險和對投資者日益重要的會議公司更多地披露氣候風險。
AG Healey試圖通過執行《馬薩諸塞州消費者保護法》來保護馬薩諸塞州投資者免受有關氣候風險的欺騙性陳述。2019年,AG Healey起訴埃克森美孚,指控這家全球石油公司非法歪曲、忽略、否認和淡化氣候變化對其業務搆成的風險,以及未能向馬薩諸塞州投資者披露氣候帶來的系統性金融風險改變。
就在上個月,馬薩諸塞州高等法院一致裁定AG Healey可以推進這起訴訟,該訴訟還指控該公司在其化石燃料產品的氣候危險方面非法欺騙消費者。
與AG Healey加入聯盟的還有加利福尼亞州、科羅拉多州、哥倫比亞特區、特拉華州、夏威夷州、伊利諾伊州、緬因州、馬里蘭州、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新墨西哥州、內華達州、紐約州、俄勒岡州、羅德島州、佛蒙特州、華盛頓州和威斯康星州的總檢察長。
AG Healey能源與環境局的助理總檢察長Margaret Sullivan、Julia Jonas-Day、Grace Gohlke和局副局長Christophe Courchesne在AG Healey保險和金融服務部門的協助下為馬薩諸塞州處理此事。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