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首屆高中舞獅大賽盛事圓滿成功 Lion Dance Me創辦人劉世民 Norman Lau率青少年醒獅健兒 精湛表演

Lion Dance Me創辦人劉世民 Norman Lau與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合影。黃偉江攝

中華總會館總董暨主席團、僑界嘉賓親臨祝賀。馬紅兵攝

市參事佩斯金、中華總會館總董黃中華、劉世民 Norman Lau向義工頒獎,以示感謝。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舊金山華埠首屆高中舞獅公開賽暨饒影凡冠名以舞獅為題材的攝影比賽與於5月21日圓滿落幕,並在華埠週末步行街舉行頒獎典禮。活動當天,現場旌旗飄揚,鑼鼓喧天,熱鬧喜慶,數千遊客及市民佇足觀看。Lion DanceME 創辦人劉世民(Norman Lau)帶領華盛頓高中、伽利略高中、巴爾博亞高中、洛威爾高中、林肯高中及城市藝術與科技等六所高中醒獅隊出場,陣容鼎盛青少年醒獅健兒,踏著鼓樂的節拍聲歡騰起舞,活靈活現;Baby醒獅健兒表演生動活潑,惟妙惟肖,還有動感十足的時尚街舞、民族風情的竹排舞等演出精彩紛呈,博得現場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市參事佩斯金 (Aaron Peskin)、州主計長候選人饒影凡 (YvonneXiu)、亞大裔傅統基金會主席鄭可欣 (Claudine Cheng);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副主席張逢濯;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中華總會館通事劉榮浩;中華前任總董雷華欽、蔣澤綿、李殿邦;順德行安堂王席麥永康等僑界領袖出席頒獎典禮,世界抗曰戰爭史實維護聯合會會長張藍真擔任中文司儀。

舞獅大賽盛事由觀眾在網上評比,參與的六所高中,由Lowel 與Balboa高中合作的一組勝出;饒影凡(Yvonne Yiu)冠名攝影大獎賽金牌獎黃立亞1000元、銀牌獎李領國500元、銅牌獎蔡文耀300元;優秀獎:劉大偉、張藍真、楊彥華、ZhaoZhong Chea、梁鴻慶各100元;評委推薦獎:Ed Jay 、Roderik Ikana、 Donna

Hom、甄雅勝、田夢民、David Mui、 Eddie Cruz 、 David Tam、鄧漢基、

Rodrigo Quezada、Donna Hom、蕭淑瑜。賽事活動由華埠訪客中心、星島日報、星島中文電台為媒體贊助。

Lion Dance Me創辦人劉世民 Norman Lau表示:舉辦大賽主要目的,在海外傳承和弘揚中國傳統舞獅舞龍國術,促進社區繁榮和宣傳華埠旅遊業。每個參賽團隊表演的節目,增加了不少創新元素,還用故事、情節進行豐富,舞獅表演更具觀賞性。這次活動得到中華總會館、華埠訪客中心等社團及機構的支持贊助。

劉世民 Norman Lau自小愛好武術,8歲加入美國少林柔功門學藝,從師李彪、劉鼎煌、李樂生。於1990年參加馬來西亞舉辦世界醒獅大賽;1997年前往香港參加回歸祖國獅王比賽榮獲冠軍;2012年參加NBC在Las Vegas入選初賽,繼而參加New York總決賽,獲優良獎(當年比賽全國電視實地播出)。劉世民於2017年創立非牟利機構Lion Dance Me,其成立宗旨倡導青少年走向正途,在海外弘揚中國傳統武術,為社會繁榮安定作出頁獻。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在全美蔓延,華埠各行各業生意受到嚴重影響。劉世民 Norman Lau為振興華埠經濟,與CYC合作,逢週末在都板街舉行舞龍舞獅活動,吸引遊客前來華埠遊覽和消費,希望重振華埠經濟 。

劉世民Norman Lau的父親是舊金山知名僑領劉榮浩,他活躍於僑社,現任中華總會館通事及前任總董、現任全美英端工商總會元老、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監督、美國龍岡親義總公所元老、美西華僑體育會顧問、美國少林柔攻門龍獅國術總會監督、舊金山灣區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北美洲排球委員會永遠監督、三藩市男女子排球隊總領隊。劉榮浩對兒子劉世民自小循循善導,教導有方。多年來,劉世民受到父親樂助社區,服務僑胞精神的鼓舞,身體力行,投入服務社群,關愛青少年成長的公益事業。

首屆高中舞獅比賽得獎的Lowell高中和Balboa高中,這 所學校的所有師生將得到叉燒包作為獎勵, 5月25日,在Lion Dance Me創辦人劉世民的帶領下,親自到兩所學校派發4500個叉燒包。劉世民表示,比賽活動不僅增進孩子們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熱愛,加強學生們的團隊合作和服務社區精神,同步宣傳華埠,吸引更多的遊客來臨,支持本地小商業,賽事更得到社團、商號的慷慨解囊,劉世民代表Lion Dance Me全體同仁致以衷心感謝,期待今後繼續各界鼎力合作,為華埠社區繁榮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