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linckrodt將在全國支付2.33億 和解就欺詐醫療補助藥物回扣指控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7日,麻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宣布,已與其他49個州、哥倫比亞特區、波多黎各和聯邦政府一起與領先的仿制藥制造商Mallinckrodt ARD, LLC就指控它欺騙醫療補助藥物回扣計劃達成2.33億美元和解協議。
據介紹,Mallinckrodt ARD, LLC(前身為Questcor Pharmaceuticals, Inc.)是愛爾蘭制藥公司 Mallinckrodt plc的美國子公司,該公司在全國銷售和營銷藥品。該和解解決有關從2013年1月1日到2020年6月30日間,Mallinckrodt故意少付其藥物HP Acthar Gel(Acthar)的醫療補助回扣的指控,這違反《聯邦虛假申報法》和《馬薩諸塞州虛假申報法》。由於Mallinckrodt向該州的醫療補助計劃(MassHealth)提交涉嫌虛假的索賠,麻州將從這項和解中獲近270萬美元。
總檢察長希利(AG Healey)說,麻州居民依靠MassHealth獲得至關重要的醫療服務,特別是在管理多發性硬化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狼瘡等嚴重疾病時,所有這些都可通過處方藥Acthar治療。這項和解追回Mallinckrodt欠州的數百萬美元,並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即任何公司都無法逃脫對英聯邦最弱勢群體至關重要的MassHealth計劃。
這項和解源於最初在麻州地方法院提起的舉報人訴訟。聯邦政府、哥倫比亞特區、波多黎各和麻州以及其他25個州在2020年介入民事訴訟。當天宣布的和解是美國破產法院於2022年3月批准的重組計劃的一部分。
根據和解條款,MassHealth將支付近270萬美元,以補償Mallinckrodt少付的藥物回扣。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