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馬需好鞍 谷歌推出多款手錶帶

據報Google正為Pixel Watch設計多種不同錶帶。Google

任何值錢的現代智能手錶都配有可更換的錶帶,因此據悉谷歌正在為即將推出的Pixel手錶開發多種錶帶選擇,也就不足為奇了。

據9to5Google披露,谷歌正在為預計今秋推出的智能手錶,生產至少七款錶帶,其中一款已經在谷歌I/O開發者大會的主題演講中亮相。

科技媒體the Verge表示,到目前為止,9to5Google報道了谷歌正在開發一款米蘭風格的網狀錶帶、兩款皮革錶帶,以及手鍊式、織布和矽膠錶帶。據悉,它也在開發一款可伸縮錶帶,讓人聯想起蘋果的單圈錶帶(Solo Loop)。

目前仍不清楚Pixel手錶的大部分規格,但從所獲得的情報來判斷,谷歌顯然有意與蘋果手錶正面交鋒,提供類似的錶帶選擇符合這個策略。

無論是模擬或智能手錶,都是個人風格的表達。除非谷歌為人們提供多種選擇,否則Pixel手錶將很難接觸到廣大的受眾。谷歌使用標準的20-22毫米錶帶,可能最為保險,此舉至少能減輕谷歌的負擔,為客戶提供數十種時尚的選擇,並可搭配機械或模擬手錶一起使用。

不過,谷歌卻沒有這樣做。正如在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所見,它選擇推出自己的專有錶帶。因此,谷歌要不是對其設計非常有信心,就是我們即將看到一些醜陋或沒有靈感的智能手錶錶帶,這些錶帶來自Pixel 6手機保護殼的設計者。

事實上,包括蘋果在內的智能手錶製造商所設計的錶帶,大半不太美觀。雖然我喜愛這些科技產品,可是它們的外觀很少像「比較笨拙」的同類產品那樣富有吸引力。比方說,Fitbit的Horween皮革錶帶,根本就不像皮革,而蘋果的皮革鏈狀錶帶,彷彿70年代的產物。我甚至不想談論智能手錶的穿孔錶帶。矽膠錶帶適合運動,但不適合在正式場合穿戴。

我想說的是,眼光敏銳的Pixel手錶所有者,也許可求助於第三方配件製造商,但採用專有錶帶意味著,不能保證會有第三方製造的產品。如果您搜索亞馬遜,會發現谷歌產品的第三方配件,並沒有充滿時尚的選擇,可能是因為還沒有很多人購買足夠的Pixel產品,讓第三方廠商願意投資。

如果您在亞馬遜上搜索Pixel手機殼,最終只會得到大約7000條結果。若是搜索iPhone手機殼,可以獲得超過10萬條結果,搜索三星Galaxy的手機殼,也可以獲得超過8萬條結果。

最終,性能和Wear OS 3將成為決定Pixel手錶是否「令人滿意」的最大因素。也就是說,必須有足夠多的人認為,「是的,我願意支付高價購買來戴在手腕上!」因此,谷歌確保未來推出的錶帶至少能與敵手較量,可能是明智之舉。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