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三位現任保守派教委 初選票數均過半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根據橙縣選民登記處6月11日公佈的最新選民投票統計,重新劃區後,橙縣教育委員會(OC Board of Education)三位現任保守派委員,第二學區瑪麗·巴克(Mari Bark)、第四學區蒂姆·肖(Tim Shaw)和第五學區麗莎·斯帕克斯(Lisa Sparks)在 6 月 7 日的選舉中競選連任,目前都以超過半數的支持率遠遠領先於他們的主要挑戰對手。橙縣教委現任保守派委員均有望贏得教委選舉。

橙縣教委現任委員由四名共和黨籍委員和一名位民主黨籍委員組成,包括教委主席、第二區委員瑪麗·巴克、第四區委員蒂姆·肖、第五區委員麗莎·斯帕克斯連任競選,他們支持學校的選擇,及父母的權利,並由地方管理學區,並都獲得橙縣共和黨及加州保守派民間組織CRA的背書。根據6月11日最新更新的最新選民投票統計數據,瑪麗·巴克獲投票支持率為59.56%,蒂姆·肖50.76%,麗莎·斯帕克斯64.7%,均已超過半數的支持率遠遠超越挑戰對手。

幾乎獲勝的橙縣保守教委認為,他們的「壓倒性勝利」驗證他們所堅持的「在教育選擇和父母權利方面的立場」獲得了大多數橙縣家長的支持。自 2018 年起擔任教委委員的 麗莎·斯帕克斯表示認同。她表示,「我們粉碎對手挑戰的成功表明,敬業的家長和教師知道我們正在爭取他們的權利,以確保學校的安全、開放和運作,並通過強調重要問題(包括預算和課程透明度以及公立學校)來追究系統的責任。另一位現任教委巴克表示:『我們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相信父母會為孩子做出最好的決定』。

據悉,橙縣教委2021年6月開始進行選區劃分工作,由十一名指定人士組成劃區委員會橙縣學區組委會(OCCSDO)。按照程序,該委員會舉行了三次公開聽證會,聽取選民意見,並定於去年12月8日提交學區劃分地圖審議。但在橙縣教委提交了選區地圖後,不料該委員會在去年底投票否決了現任教委版劃區地圖,轉而聘請民主黨進步人士重新劃分學區。儘管在OCCSDO多次會議上,橙縣家長和居民壓倒性地支持現任教委經過徵詢家長意見的新分區地圖,但OCCSDO在1月28日通過了自己版本的橙縣學區地圖。今年2月1日,橙縣縣政委員會做出決定,確認橙縣教委有重劃分區的權力,不贊成由教師工會人士為主的OCCSDO來劃分橙縣學區。

包括是否應在橙縣公立學校教授「批判性種族理論」(CRT)的爭議,該理論遭眾多保守派家長的反對。因此,本次橙縣教育委員選舉備受關注,一波三折,經過頗有爭議的選區重劃,現任的三位保守派教育委員必須在重劃後的新選區競選連任。最終,三位現任保守派委員瑪麗·巴克、蒂姆·肖和麗莎·斯帕克斯在 6 月 7 日的選舉中,目前都以超過半數的支持率領先。

此外,橙縣現任學監(County Superintendent of School)阿爾米哈雷斯(Al Mijares )也以過半支持率領先於其挑戰者 比恩(Stefan Bean)。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