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終會「齊頌親恩演唱會」歡慶雙親節 久違兩年市府高官僑團領袖紛臨祝賀

華人善終基金會於中華公所舉行頌親恩演唱會,紐約市長資深顧問顧雅明前來祝賀並向陳董事長獻花。

紐約訊

華人善終基金會本年度社區好友齊頌親恩演唱會,於六月四、五兩日假華埠中華公所大禮堂再度盛大舉行,吸引近八百名僑胞前來欣賞,紐約市長資深華裔顧問顧雅明親臨致賀,在會上五福集團並捐獻善款二千元給華僑學校作經費。

善終會陳麥潔明表示,華人善終基金會成立於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八日;它的緣起是自一九八五年經營五福集團接觸葬儀的服務。當時離鄉背井孤身來美尋求生計的大有人在,他們孑然一身,更有很多新移民尚未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站穩腳跟,家中便發生意外和病亡,因此每年社區華僑團體的求助聲不少,只能靠個人事業的資源來協助。後來社區中願意發出愛心呼應她的施棺贈地想法的人越來越多,如果能成立一個慈善會,讓願意支持的各界僑胞一起為那些有需要的同胞伸手援助也是一件美事!最終在一九九七年與數位志同道合的社區善心人士一起正式成立了華人善終基金會。
善終會於2019年舉行齊頌親恩社區演唱會後,由於新冠肺炎肆虐,當局推行社區限聚令,以致2020年及2021年的齊頌親恩演唱會被迫中止。直至今年初,經濟復甦,善終會再次舉行這項有意義的社區活動,與社區的耆老長者再度歡慶雙親節。
雖然善終會今年正式籌款活動於今年十月舉行,但在「齊頌親恩演唱會」的演出上,多位僑團領導率先發動捐款,而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之領導徐朱留弟女士更率先捐款一萬元,她表示今年十月她與家人外出遠遊,無法參與陳太的籌款盛會,故此將捐款提早捐獻,希望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的社區人士響應。
今年善終會齊頌親恩演唱會節目精彩,陳麥潔明主席獻唱多首懷舊金曲,包括「顯出真善美」、「夜來香」、「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掌聲響起」、「上海灘」、「漫步人生路」、「紅塵」、「王昭君」,及「郊道」,更與她的千金陳穎敏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問我」,而紐約華人三大天王麥沛榮、盧元龍、李可星更合唱多首70年代及80年代英文懷舊金曲助慶。
除了陳麥潔明主席獻唱名曲外,尚有一班唱家班好友助陣,他們分別為善終會董事李可星、伍雁嬋、麥麗卿、麥沛榮、陳健鎔、社區好友黃惠嶽、前寧陽主席倪楚勇、黃雪莉,盧元龍及衛伯承等。
是次演唱會受到各大僑團支持,包括前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中華總商會李可喬、協騰公會元老譚炳垣伉儷、紐約詩畫琴棋會董事長岑灼槐、僑領黃仕初、鄧遐勳、梅犖生、陳永瑞、紐約市長資深顧問顧雅明、美國安良工商會、紐約半山同鄉會、美國斗山聯誼會及其他多個僑團及社區領袖。

華人善終基金會六月四、五兩天在華埠中華公所大禮堂舉辦「齊頌親恩演唱會」,吸引八百多位社區人士共同度過雙親節,各董事、表演嘉賓、中西樂隊,演出成功後合影。

華人善終基金會董事長陳麥潔明親自步向觀眾席,向前來捧場的長者握手致謝及合影留念。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