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氏基金會向CHOC 橙縣兒童醫院捐款$200萬美元

橙縣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Orange County,簡稱為 CHOC)近日獲贈來自於曹氏基金會的$200 萬美元善款,該筆資金將為十幾所爾灣學校建設心理健康專用空間,供學生放鬆並獲得心理健康方面的資源和輔導。

CHOC 與橙縣教育部(Orange County Department of Education,簡稱為 OCDE)將合作推出17 個「 WellSpace」心理健康中心,於未來四年在爾灣聯合學區(Irvin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簡稱為 IUSD)校園開放。該項目由曹氏基金會(Tsao Family Foundation)慷慨資助。

WellSpace心理健康中心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專屬空間,幫助他們提高社交情感技能,應對日益加快的社會生活節奏。目前,WellSpace已在幾所橙縣的初中和高中開放。該設施親近自然、平靜溫暖的設計特色呈現了家一般的親近感。學生可以透過寫日記、香薰療法、串珠和其他手工藝活動讓自己平靜下來,也可以學習呼吸和其他技巧,幫助他們進行自我調節重拾內心,更有效地投入學習。

CHOC 的大眾健康科副主任 Michael Weiss 感激道,「一直以來CHOC 和橙縣教育部注重青少年心理健康,『WellSpace』是兩個組織間創新合作的成果,這離不開曹氏基金會的慷慨解囊。我們衷心感謝他們的資助。這筆捐款能讓WellSpace設施普及到更多爾灣學校,造福更多學區學生。」

得益於曹氏基金會的捐款,全新的WellSpaces 設施預計將於 2022-23 學年初在以下四所爾灣聯合學區初中高中開放:South Lake Middle School;Venado Middle School;Irvine High School 和 University High School。每年將有四個新的WellSpace中心在不同的爾灣學校開放,直至所有 17 個 WellSpace都投入運作。

此外,曹氏基金會的捐款也將加強 CHOC 心理健康服務團隊與 WellSpace 輔導員及其他學校心理健康職員的合作,發展具有針對性的心理健康計劃,以幫助青少年應對日常壓力、管理負面情緒,並促進他們在學校的全面發展。

CHOC 將為學生、教師和家長開設專門教學課程,透過培養孩子樹立積極樂觀的成長心態和正面的應對技巧,幫助加強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CHOC 團隊將為學校教師和心理健康輔導員提供培訓和資源,支援面對心理困擾需要額外幫助的孩子。

如果額外的小組支援輔導能讓學生受益,CHOC 團隊也會提供更多幫助。每所學校的需求和教職員配置不盡相同,多虧了這筆捐款,CHOC 能因地制宜,根據學校學生、教師和家長的需求提供客製化的幫助。

爾灣聯合學區督學Terry Walker 說道,「規劃中的 WellSpace中心及其配套服務將為我們學區的中學學生提供更多的心理輔導和心理健康支援。多年來,對學生心理健康的投資一直是教育委員會的首要任務之一。我們與 CHOC 和橙縣教育局合作,有了曹氏基金會慷慨捐贈更是錦上添花,有助於加強現有的心理健康支援措施,幫助學生管理情緒、培養毅力並加強適應力等技能,讓他們在個人發展和學術上獲得成功。」

曹氏基金會由企業家曹英偉先生(Victor Tsao)和吳健女士( Janie Tsao)伉儷創辦,致力於支援宗教、教育和人文服務。這筆善款是曹氏基金會歷史上對橙縣非牟利機構捐出的最高額款項,對基金會也意義非凡。

曹氏夫婦在爾灣成家立業,他們的兒子 Michael 和 Steven 都是爾灣聯合學區的畢業生。Michael 在兒時曾錯過過度活躍症(也稱多動症,英文簡稱ADHD)的診斷,並伴有其他學習障礙。數十年前,他們不知道Michael的表現有這一臨床解釋。此經歷對Michael整個青少年時期以至成年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現在,Michael 正積極療癒,家人也為其康復歷程感到驕傲。Michael 的妻子 Yvonne Tsao 分享道,Michael 的歷程讓家人深刻體會到加強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務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Yvonne Tsao 分享道,「瞭解到 WellSpace 計劃後,我們非常激動。如果學校可以為學生提供獲得平靜的避風港和心理健康支援的專屬空間,這太有意義太激動人心了。我們想要盡一份力,也想回饋爾灣聯合學區。青少年需要值得信賴的輔導員去支援和引導他們。我們為能幫助 CHOC、橙縣教育部和爾灣聯合學區而深感自豪。」

早期資料已顯示 WellSpace 概念會減輕學生在校期間經歷的心理健康問題。470 名受訪學生中,超過 75% 的學生在使用橙縣一所初中的 WellSpace 後,為其體驗給予五星評級。這些學生在自願前往 WellSpace,或經教師、朋友或輔導員推薦前往後,不斷在情緒方面發生積極的變化。

橙縣督學 Al Mijares 博士分享道,「我們與 CHOC 和當地校區合作,橙縣的 WellSpace中心經過悉心設計呈現出安全平和的環境氛圍,有利於學生減壓、反思和充電,這對健康和學業成績有直接影響。WellSpace項目不僅體現了橙縣對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視,也幫助了學校和家庭之間構建更深入的聯繫。開放的WellSpace 可以促進學校職員與家長更多交流、分享信息資源和應對策略,確保我們教育體系的各個方面一起合作,支援學生的成功。」

曹氏基金會創立者之一吳健女士( Janie Tsao)相信 WellSpace中心將協助家庭更深入瞭解孩子的心理健康需求。她分享到,數十年前她撫養兩個兒子時,並不瞭解孩子們遇到的心理上的困難。她和丈夫因為忙於打理生意,也很少與孩子們討論心理健康的話題。現在,隨著心理健康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Janie 希望 WellSpace 設施的服務、平靜舒緩的環境,以及對健康的關注能呼籲越來越多橙縣的家庭更多瞭解並探討心理健康教育。

吳健(Janie Tsao)說道,「我們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學生家庭重視青少年心理需求,並能在家中就這一重要的話題暢所欲言。疫情期間,心理健康越發重要。人們對尋求心理疏導方面仍然存有固有偏見,在鼓勵引導正確健康的觀念上,社會仍然任重道遠。我們很榮幸,基金會的捐款不僅可以啟發對話,增肌大家對心理健康問題的瞭解,還可以在當下和未來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做出實際的貢獻。」

的確,越來越多青少年心理健康相關的數據證明了,這些設施有極大的用武之地。

根據 JAMA Network Open 在 2021 年 7 月發佈的研究指出,2012 至 2017 年間,全國青少年兒童自殺人數每年上升 15%。此外,根據兒童醫院協會(Children’s Hospital Association,簡稱為 CHA)統計,2020 年 3 月和 10 月之間,全國 5 至 11 歲兒童因心理健康突發事件而前往急症室就診的百分比上升 24%,而 12 至 17 歲青少年的百分比則上升 31%。比較 2019 年 7 月至 2020 年 7 月,以及 2020 年 7 月至 2021 年 6 月的數據,CHOC 的急診室也出現類似增長。

在 2021 年,根據全國各地的兒童醫院報告,因自殘及企圖自殺或自殺想法而前往急診室就診的 5 至 18 歲青少年兒童比 2019 年高出 44%。根據 CHA 的數據所示,與 2019 年同期相比,2021 年初全國因疑似企圖自殺而送往急診室就診的 12 至 17 歲青少年女性增加 50% 以上。

CHOC 的首席心理學家 Heather Huszti 博士提道,「COVID-19 疫情加劇了美國年輕人日益嚴重的心理健康危機。WellSpace提供的幫助獨特而有效,確保我們及時在青少年兒童需要協助的時間伸出援手。醫護人員、家長、教育界人士、私營企業和曹氏基金會等慈善家齊心協力,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做出貢獻,這一事蹟非常振奮人心。」

關於 CHOC:

CHOC 是位於加州橙縣的兒科醫療系統,通過提供優質且創新的護理服務,致力於成為您守護兒童健康的首選。我們提供的服務不斷增加,包括兩家分別位於橙縣和米申維耶霍市(Mission Viejo)的最先進醫院,以及在四個縣為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務的初級和專科醫療診所地區網絡。CHOC 提供多項卓越臨床項目,為最嚴重的兒科疾病和傷患提供身體和心理上的頂級護理服務。我們的研究和創新機構致力於滿足患者的治療需求,讓每個孩子可以過上最健康、最快樂的生活。如需更多資訊,請瀏覽www.choc.org。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