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世華 遇見幸福」世華海外交流聯誼會

總會長陳阡蕙(前排左五)、副總會長陳玲華(前排右四)、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前排中)與世華各分會負責人合影。 本報記者陸新攝

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世華第十一屆總會長陳阡蕙為落實「深耕世華、遇見幸福」的承諾,率領總會團隊展開訪美之行。9日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將從6月9日到20日,舉辦2022年海外分會會務交流,以及會員聯誼系列活動, 活動地點為美國洛杉磯、美國大華府、加拿大蒙特婁、渥太華及多倫多。

洛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敏永、世華總會長陳阡蕙、副總會長陳玲華、南加分會會長裴映棋以及大洛杉磯分會會長徐洸玲等出席,並對活動做了詳細的介紹與說明。

陳阡蕙表示,「海外僑胞是中華民國催生者、捍衛者,也是協助國家向前邁進的動力及外交尖兵,世華姐妹們旅居世界各僑居地,運用人脈網絡協助拓展外交空間,增強中華民國的能見度。僑務委員會長期以來,對世華十分的重視與支持,此次活動副委員長徐佳青女士更是全程參與,一起協助行銷台灣優勢軟實力,連結全球華人,壯大國家,這是世華平台努力的方向,成為國民外交倚重的新女力」。

她還表示,世華價值在於結合傑出女企業家的智慧,相互砥礪學習成長,希望透過這次的聯誼活動  讓世華的全球姊妹們心手相連,見證世界各地僑胞的支持與熱情。期許世華組織成為全球僑商婦女重要的聯繫網絡和溝通平台。

陳玲華表示,本次系列活動內容包括: 國際經濟論壇,華冠姐妹成功講座、 推動台灣加入CPTPP、拜會美國國會政要,DC雙橡園,大使館及各地經文處,僑教中心及 與總會長有約,各分會聯誼交接典禮等。首場活動將在洛杉磯舉行,屆時會有拜會經文處及僑教中心等,並於6月12日在太平洋棕櫚大酒店將舉辦全天的活動,北美21個分會會員前來共襄盛舉,盛況空前。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創立於1994年,組織分佈於世界三大洋五大洲,在全世界各地先後成立了77個分會,是唯一由台灣發展至全球的國際工商婦女社團組織,並以「心懷世界、掌握脈動、建立網絡、發展經貿」為本會宗旨, 結合全球工商婦女的智慧,強化國際資訊交流,促進工商經濟發展,並協助政府推動國民外交。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