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花逾20萬元公帑 聘變裝皇后到學校表演

市府以納稅人資金聘請變裝皇后為孩子表演。網上圖片

本報訊

紐約市府投入納稅人的資金,通常在沒有家長父母知情或同意的情況下,將男扮女裝的變裝皇后送入學校為孩子進行表演。
《紐約郵報》報道,市紀錄顯示,僅上個月,專門安排變裝表演者與年僅3歲孩子互動的非牟利組織Drag Story Hour NYC,從市府合同中獲得了4萬6000元,在公立學校、街頭節日和圖書館表現。
自1月以來,該組織在34間公立小學、初中和高中進行了49場變裝變演,遍及紐市5區。有家長表示感到震驚,並指校方事先沒有徵求家長同意,也不屬於學校課程的一部分。
自2018年以來,該組織(前稱為Drag Queen Story Hour NYC,今年初更名)已收到總計20萬7000元的納稅人資金。當中包括從紐約州通過藝術委員會提供的5萬元,以及市教育局、文化事務局、青年和社區發展局,甚至交通局提供的共15萬7000元。市議員派拉迪諾(Vickie Paladino)表示,「我正考慮把區內所有Drag Story Hour NYC的資金煞停。我們是否正在從辛勤工作的紐約納稅人口袋裡,拿出數十萬元資助一個項目,讓孩子們了解性別流動性?」
大部分資金是由市議員從可自由支配預算中分配,他們在本財政年度為該組織預留了8萬元,是2020年該指定用途2萬5000元的3倍以上。
自2017年以來,全市多間公共圖書館都開辦了兒童變裝皇后故事時間,當中包括曼哈頓Epiphany圖書館和皇后區木邊公共圖書館等。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