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西迪奧隧道之頂 變身少年兒童樂園

學生在科學研究所內青年工作人員指導下感受郊狼標本。記者彭詩喬攝

青少年兒童在Outpost遊玩。記者彭詩喬攝

(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施工進入尾聲的三藩市「普西迪奧隧道之頂」(Presidio Tunnel Tops)即將於下月中旬開放,普西迪奧基金會(Presidio Trust)周五(10日)介紹了新增的青少年活動場所,期待正式開放後為三藩市青少年兒童提供可互動、學習、了解自然的室內和戶外場所。

新建成的青少年活動設施包括室外綜合遊樂園Outpost,和以樹屋概念打造的室內科學研究所(The Field Station),位於普西迪奧Sports Basement商店旁。新場所周五舉辦青少年媒體日,迎來了數十名來自華埠和灣景區的小學生,他們一起在以三藩市地標金門大橋為背景的遊樂場探險遊玩,又進入「樹屋」探索自然科學。

三藩市華埠亞裔家援服務處(APA Family Support Service)雙語家庭倡導員甄瓊珠(Lily Zhen)帶領十餘名小學生前來體驗,她希望學生們可以更多地走進自然,享受探索的樂趣。

普西迪奧基金會社區參與專家孫成(Mike Sun)介紹,Outpost佔地2英畝,是三藩市最大的免費室外遊樂園之一。Outpost以普西迪奧的自然風光和文化歷史為主題,設置了水利隧道、爬坡、水槽等設施供青少年兒童研究和玩耍,還有繪畫、攀爬等區域,開放後可接待團體學生活動。

科學研究所則以樹屋主題打造,內設多個可以互動的展台及工具,參觀者可以自行使用放大鏡等工具,研究館內的動物、昆蟲標本,了解公園的自然和人文歷史。室內和室外場所將來都將免費向市民開放。此外Crissy Field中心還將提供青年和社區參與項目。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