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疲勞」 加州中期選舉初選前 郵寄或提前投票慘淡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據追蹤選民投票率的政治數據公司的數據,2022年中期選舉截止初選投票日最後一週,只有不到14%的加州選民交還郵寄選票,即僅僅約200多萬選民完成提前投票,結果令人沮喪。 政治數據公司負責人指出,這個數字遠低於去年加州州長罷免選舉前的投票情況,當時,提前交回郵寄投票的選民約 600 萬人。這表明,加州選民的中期選舉投票參與度低於去年,投票率大幅下降,選民似乎陷入「選舉疲勞」。

洛杉磯時報報道,初選前的過去幾天,洛杉磯和橙縣的六個投票中心的情況大致相同,少數開放的投票站工作人員在等待選民的到來,但投票者寥寥無幾。據政治分析師追蹤的數據,與去年的州長罷免選舉和 2018 年的上次中期選舉相比,選民投票率大幅下降。到目前為止,加州初選提前投票和郵寄選票僅14% 的投票率,與去年州長罷免前周一近 38% 的選民投票率,以及 2018 年中期選舉前同一時間 22% 的選民投票率形成鮮明對比。

選舉專家表示,加州選民參與度低的原因是對今年的中期選戰缺乏熱情,認為中期選舉很大程度上缺乏最重要的競爭激烈的選戰,這與全美其他地區的選民投票率超出預期形成鮮明的對比。PDI 副總裁 Paul Mitchell 說,「這是一場無聊的選舉。 從我們所看到的情況可以清楚地看出,盡管加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投票,但初選投票率將很低」。來自富勒頓的 40 歲的民主黨人 Judy Nguyen 表示,她仍在猶豫是否在周二的加州初選中投票

Mitchell指出,加州除了向每位登記選民發送郵寄選票外(這是由COVID疫情大流行引發的一項永久性舉措),加州郵寄選票不再需要郵票,還允許鄰居和其他人收集選票。各級選舉官員還將聯繫簽名無效的選民簽署他們的選票。這位民主黨顧問預測,今年初選投票率很可能低於 30%。

據悉,2018年中期選舉時,儘管加州尚未實行向所有選民發送郵寄選票,但超過 37% 的選民投票,以此向時任總統特朗普表達不滿,也是 20 年來加州中期初選的最高投票率。包括去年罷免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特殊選舉,超過 38% 的選民在罷免選舉中投票。共和黨戰略家貝絲米勒向洛杉磯時報表示,「選舉疲勞肯定是其中的一部分原因,因為罷免選舉剛過去不久,而且很瘋狂。選民似乎覺得他們已經投了票,或重要的選舉已經完成。

傳統上,選舉投票率在總統競選期間最高,而在中期選舉期間投票率普遍下降,尤其是年輕選民和少數族裔選民的投票意願下降。 根據 PDI 收到的數據,在這次初選中,截至周一中午,17% 的白人登記選民已投票,而拉丁裔選民為 8%,亞裔選民為 15%,黑人選民為 14%。 根據 PDI 的數據,雖然 65 歲及以上的選民中有 30% 已交回選票,但 18 至 34 歲的選民中僅約有 6% 已交回選票。

幾十年來一直在加州政界工作的米勒也向洛時報表示,『就剩余尚未投票的選民選票而言,我從未見過如此緩慢的情況。 顯然,隨著選舉日的臨近,選民要麼完全不感興趣,要麼現在才集中註意力開始關注選舉』。一些今年不打算投票的選民表示,他們只是對民選官員失去了信任。

政治專家表示,在非總統選舉期間,通常會加劇的選民對投票的冷漠態度可能會因近期多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及對高油價等問題的焦慮而加劇。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