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屋苑會所泳池 兩女童遇溺一死

警方在事發的君臨天下會所泳池調查。

(星島日報報道)西九龍柯士甸道西一個會所泳池,昨晚發生女童遇溺慘劇,兩名七歲女童於游泳池邊嬉戲,懷疑不慎雙雙跌落水,其間遇溺昏迷,屋苑職員見狀隨即報警。救援人員趕至將兩名昏迷女童送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惟其中一人證實不治,另一人仍命危,死者家人陪同送院時憂心忡忡,其後驚聞噩耗悲痛不已,警方在事發泳池調查意外原因,包括事發時場內救生員當值情況。

命喪泳池七歲女童姓熊,與家人同住西九龍柯士甸道西一號君臨天下,另一名同是七歲女童為韓國裔,同為該屋苑住客,韓童經搶救後留醫深切治療部,性命垂危。據了解,兩女童因居住上址而相識。

昨晚八時二十九分,兩女童於會所泳池邊嬉戲期間,懷疑不慎雙雙跌入池中,由於兩女不懂泳術遇溺昏迷,屋苑職員見狀隨即報警。救援人員趕至將兩名昏迷女童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其中熊女送院時,有兩名疑似親人的男女陪同往醫院了解,兩人顯得憂心忡忡,惟熊女於晚上九時許證實不治,兩名親人驚聞噩耗傷心欲絕,遺體隨即被舁送醫院殮房,料稍後將剖屍以確定死因。

警方其後到會所泳池調查事發原因,現場所見,池邊遺下兩個吹氣玩具水泡,但未知是否屬於兩女童所有,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正了解事發時場內救生員當值情況。

屋苑會所遇溺慘劇過往亦有發生,較近期為去年九月二十二日,同樣是七歲女童,在馬鞍山帝琴灣凱琴居會所泳池游泳時,懷疑遇溺沉在水中,救生員發現救起時已昏迷不醒,送院搶救不治,三十八歲女童父親涉疏忽照顧被捕;警方調查發現泳池負責人及兩名救生員涉報假口供,隱瞞事發時泳池只有一名救生員當值,三人各被控一項誤導警務人員罪,其中一名救生員早前認罪,本月中判刑時,裁判官考慮他沒案底,且報告顯示他已深切反省及有悔意,故判處一百六十小時社會服務令。

女子城門水塘疑溺斃

   另外,昨午二時四十七分,警方接獲途人報案,指發現一名女子在荃灣城門水塘主壩水面載浮載沉,消防員到場將女子救起,惜證實不治,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