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虧蝕超過預期 大砍全年業績指引

Gap上季虧蝕遠超出市場預期,由於通脹削弱了需求,該公司大幅下調全年獲利預測。資料圖片

因空運成本飆漲以及大打折扣促銷,Gap上季虧蝕遠超出市場預期,考量Old Navy產品線跟不上潮流,以及創下數十年新高的通脹削弱了需求,該公司並大幅下調全年獲利預測,受此打擊,股價重挫,盤初觸發停牌,此前一度跌超8%。

智通財經報道,財報顯示,Gap一季度每股虧蝕0.44美元,遠低於分析師預計的虧蝕0.07美元。此外,營收也同比下降13%至34.8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34.9億美元。

其中,除Banana Republic外,該公司其他品牌的銷售額均較上年下滑,可比銷售額總體下降了14%。更令人擔憂的是,毛利率下降了930個基點,而庫存上升了34%。

展望未來,該公司管理層大幅下調了2022財年全年指引。與上年相比,預計營收將出現中低單位數下降,而在非公認會計準則下的每股收益預計將在0.30-0.60美元之間,分析師普遍預期區間高端為1.30美元。

首席執行官Sonia Syngal對此評論道:「我們第一季度業績和最新的2022財年展望主要反映了整個行業的不利因素以及Old Navy品牌面臨的挑戰,這些因素都影響了我們近期的業績。」

首席財務官Katrina表示:「我們正在修正2022財年的前景,以反映影響我們近期業績的某些因素影響,包括Old Navy的挑戰、不確定的宏觀消費環境和通脹成本阻力等。」

Gap旗下最大品牌Old Navy的經營方向亦給集團帶來壓力。Gap高層在財報發布後的說明會上表示,現在消費者開始拋開休閒服和運動休閒服,轉而選擇正式和派對服裝,但Old Navy的產品陣容仍未跟上消費者置裝偏好的轉變。

當消費者開始縮減支出時,Old Navy等低價品牌通常能從中受惠,但由於在第一季為了平衡庫存而大打折扣,使其利潤受到壓縮。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Simeon Siegel表示,該公司需要重新提升其「品牌認知」,願意賣少一些而價格好一些,但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受此影響,Gap27日美股盤初觸發停牌,此前一度跌超8%。

而摩根大通分析師Matthew Boss將Gap目標價由11美元下調至9美元,並將對該股評級由中性下調至減持。分析師指出,由於Old Navy的經營方向帶來的壓力,要實現管理層此前提出的息稅前利潤率達到10%的目標「難度仍然很大」。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