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Twitter連發11文 反駁布林肯中國言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月26日闡述當前美國對中國政策,呼籲中方恪遵國際規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起,在Twitter連發11帖回應布林肯。內媒稱華春瑩對布林肯的是「點對點回應」。11次回應如下:

 

(一)

布林肯:無意尋求衝突或新冷戰

華春瑩:聽起來很像擬與中國展開全面戰略競爭或開戰的宣告

 

(二)

布林肯:美國將捍衞國際法與和平及自由

華春瑩: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軍事衝突,當中超過80%難道不是由美國挑起的嗎?

 

(三)

布林肯:美國將確保個人和主權國家的權利

華春瑩:僅僅過去10年,美國入侵超過20個國家,並且控制這些國家政權的更迭。

 

(四)

布林肯:美國並未阻止中國成為大國

華春瑩:為何美國要加強五眼聯盟、推動四方安全對話及籌組AUKUS安全聯盟,並強化與中國周邊國家的雙邊軍事聯盟?

 

(五)

布林肯:美國無意阻撓中國經濟發展或增進人民利益

華春瑩:如果真的如此,美國為何尚未解除對中國課徵關稅?為何不遺餘力打壓中國高科技業者?

 

(六)

布林肯:所有國家都可以不受脅迫,自由規劃他們自己的發展方向

華春瑩:好好想想美國外交政策遵奉的門羅主義吧,好比針對拉丁美洲與南太平洋的島國。

 

(七)

布林肯:中國造成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失業,並損及工人與企業的權利

華春瑩:又把中國當成代罪羔羊了,都是美國課徵關稅導致企業蒙受1.7萬億美元(約13.3萬億港元)的損失,24萬人丟了工作。

 

(八)

華春瑩質疑:布林肯絕口不提德州小學槍擊案,難道美國政客的冷漠、自私、傲慢不該為這樁悲劇負責嗎?

 

(九)

對於布林肯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華春瑩堅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十)

華春瑩:很顯然布林肯不喜歡中國政府,並試圖切割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但事實上,14億中國人民對中國政府與中共的滿意度超過95%

 

(十一)

布林肯:美國將與中國建設性往來,兩個大國可以和平共處

華春瑩:這句話早就聽過了,中國也願意朝著合作雙贏的方向努力。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