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險勝扳成3:3

圖為熱火隊前鋒巴特勒(左)與對方後衛懷特在籃下拚搶。路透社

NBA季後賽漸入佳境,當地時間27日,邁阿密熱火客場迎來與波士頓凱爾特人的東部決賽第6場。全場打完,熱火111:103擊敗凱爾特人,將系列賽總比分扳3:3平。雙方搶七決勝,使勇士在總決賽前體能恢復更加有利。

本輪系列賽,在防守強度拉滿的情況下,天賦成了雙方核心勝負手。誰能在密不透風的防守下命中高難度進球,得更多的分數,誰就能夠拿到比賽主動權。相較於熱火的主力構架,綠軍雙探花天賦更好,更加年輕,正是這樣他們才能在目前系列賽3:2拿到賽點。
關鍵的第6場首節上來,熱火迅速反客為主,塔克三分入網,巴特勒上籃也中,客隊5:0開局。此後,塔圖姆射中三分球,造犯規罰球也是2中2也為綠軍開張。但之後,優勢仍在熱火這邊,洛瑞三分、上籃連中。巴特勒反擊上籃、三分球也進,隨著凱萊布上反籃得手,半節打完,熱火領先到10分。此後,綠軍進攻略有起色,但巴特勒的發揮相當出色,在一次上籃得分後,他單節拿到14分。單節打完,熱火29:22暫時領先。
次節,雙方陷入激烈的拉鋸戰,雙方在前2分鐘都沒有得分。但此後,塔圖姆罰球、三分+扣籃連中一人拿到9分,帶隊掀起反撲高潮,分差一度回到了1分。巴特勒三分再進,罰球也中,又為熱火止血。進入本節後段,布朗連中5個回合,綠軍一度將比分反超了。被動中,阿德巴約補籃得分,接到巴特勒妙傳,暴扣也中。隨著巴特勒造犯規罰球2中2,半場打完,熱火48:46繼續領先。
上半場比賽,熱火全隊三分球16投8中,送出13次助攻。主將巴特勒回暖,15投7中爆砍21分9籃板6助攻,此前表現不佳的洛瑞也命中了2記三分球得到10分。
凱爾特人這邊塔圖姆和布朗雙星閃耀各砍18分,幫助球隊在第二節追近比分。從半場來看,這是今年東決系列賽為數不多比分接近,場面僵持的比賽。
易邊再戰,塔圖姆三分入網,斯特魯斯三分球也中,雙方比分一度緊咬。但此後,巴特勒、奧拉迪波輪番上分,熱火掀起新的高潮。到本節中段,斯特魯斯三分入網,熱火已領先到12分。此後,洛瑞的三分,巴特勒的罰球2中2繼續為熱火止血,斯特魯斯三分再中,熱火在本節最後一分鐘仍領先11分。接下來,威廉姆斯上籃得手,德里克-懷特罰球也進,三節打完,綠軍75:82繼續落後。
末節,懷特成為綠軍的追分奇兵,他連中兩個三分球,一次突破拋射得手,將比分縮近。此後,布朗和塔圖姆先後罰球得手,斯瑪特上反籃也中。接下來,霍福德、懷特先後三分入網,綠軍一度取得領先。被動中,洛瑞三分命中,罰球也是2中2,又將分差抹平。此後,巴特勒上籃打成2+1,塔克罰球也中,熱火再度取得優勢。此後,巴特勒的神奇狀態還在延續,他翻身跳投得手已拿到45分。全場打完,熱火111:103擊敗凱爾特人,將系列賽總比分扳3:3平。

塔圖姆空砍28分難救主。法新社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