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21家護理機構爆發疫情 橙縣重回中等級別

民眾前往流動診所接種新冠疫苗。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隨著加州新冠疫情惡化,19個縣從低等移至中等級別,南加州包括聖地牙哥、橙縣、文杜拉、聖塔芭芭拉、聖路易斯奧比斯波、帝國和因約縣(Inyo),與病例率和住院水平相關。

洛杉磯縣和灣區在本周之前已處於中等水平,加州58個縣中,有33個縣處於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 的中等級別,佔該州人口78%。
相比之下,前一周只有14個縣處於中等級別,佔該州人口的不到一半。

中央山谷、沙加緬度、聖華昆(San Joaquin)、普萊塞縣(Placer)、默塞(Merced)、馬德拉(Madera)、尤巴(Yuba)、聖班尼托(San Benito)、圖羅姆(Tuolumne)和馬里普沙(Mariposa)、蒙特雷(Monterey)、納帕(Napa)和普羅馬斯(Plumas)等縣,也都進入中等水平。

總體而言,洛縣新冠病例仍在上升,該縣平均每天報告4200多新例,即每10萬名居民中有293 例,通常100例以上被認為是高傳播水平。

衛生官員強調,這些病例數字被低估了,因為許多居民使用非處方檢測進行自我診斷,但並沒有獲得明確可靠的報告。

洛縣公共衛生局長費雷爾表示,最近洛縣21家護理機構疫情爆發,目前工作人員須使用N95口罩,每周進行兩次檢測,而居民每周一次測試,公共用餐也已停止,非必要的室內團體活動也遭暫停。

洛縣每10萬病患中,有4.5人染疫,是一個月前的兩倍,醫院新冠床位率為2.3%。
許多陽性患者是因新冠以外的原因入院,最終需要高級護理,給醫療系統帶來壓力。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