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議會全票通過 向華埠公寓報價

華埠「Hillside Villa」租戶在洛杉磯市議會上情緒高漲,大罵房東律師是騙子。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洛杉磯市議會27日以12比0投票決定將向華埠「Hillside Villa」公寓大樓提出收購報價,會議上租戶情緒激動,表達對業主大規模租金上漲的憤怒和沮喪。

「Hillside Villa」公寓大樓有124個單位,活動家呼籲保護租戶,但擬議交易仍存在不確定性,如房產價格、建築物狀況,以及是否不允許一小部分租戶留下等問題。部分租戶強忍淚水,提及得知租金上漲兩三倍後,心情備感焦慮。
租戶Leslie Hernandez說:「我們一直在抗議,請求市議會能幫助我們負擔得起房租,我們不會要求你們做無能為力的事。」

「Hillside Villa」租戶Alejandro Gutierrez已在公寓大樓居住了26年,他表示租金將從2019年1063元上漲至2660元,儘管可以獲得「聯邦第八代金券」(Section 8 voucher),但等待名單太長,不想被趕出去。他說:「華埠一直是我的家,我最喜歡的社區。」

房東律師亨尼西(Patrick Hennessey)試圖在公眾評論期間發表談論時,面對租戶的挫敗感和憤怒,現場情緒達到了頂峰。數十名居民朝他大喊「騙子」、「說謊者」,導致會議暫時停止。

當時亨尼西提及71個單位居民已有聯邦第八代金券來幫助他們支付租金,另外有16個單位是空置的,有的租戶完全毫無困難地可以支付市場價格。

市議員賽迪略(Gil Cedillo) 強調洛市使用徵用權來保護廉價住房可以說是史無前例,過去通常是用以建造橋樑、學校和其他設施。去年初步估計購買和修繕「Hillside Villa 」的成本將達到近6000萬元,但房東意願不高,其律師則辯稱真實成本可能超過9000萬元。
一旦公寓大樓變成公有,尚不清楚多少租戶因薪水過高而被迫搬走,目前有113名租戶符合低收入標準。此外,房東律師認為洛市購買策略實在「浪費」,稱公寓內超過三分之二居民沒有任何財務危機。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