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縣遊民人數過去兩年上升15%

遊民問題是全美各地越來越嚴重的社會問題。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一位官員於本周告訴河濱縣督察委員會,在過去兩年裡,該縣的遊民人口增加了15%,但是讓遊民離開街頭的各項措施也正在取得進展。

據NBC新聞台報道,河濱縣住房、遊民預防和勞動力解決方案部主任馬歇爾(Heidi Marshall)告訴督察委員會,「我們沒有看到遊民的人數急劇增加。儘管房屋租金漲幅創下歷史新高,但空置率是我在過去20年中看到的最低水平,我們還是設法阻止了家庭無家可歸的趨勢。」

在2月底完成的一份統計顯示,河濱縣約有3316人長期無家可歸。相比之下,在2020年冬季進行前一次完整遊民人口普查時,該數字不到3000人。2021年1月遊民人數則大幅度減少,主要是由於新冠疫情導致公衛封鎖,以及當時的志願者主要集中在訪問遊民收容所以衡量該族群人口。

馬歇爾指出,雖然遊民總體數量有所增加,但目前數據中顯現的一線希望是「庇護所」內的遊民人數正在增加,而庇護所以外的遊民正在減少。此外,受庇護的人去明顯高於未受庇護的人數,大約是1980比1336人。

據馬歇爾表示,一項近2億美元的聯邦金冠救濟資金已直接用於旨在降低遊民風險的計畫,其中最為突出的就是租金援助。

展望未來,馬歇爾希望繼續和河濱縣內的所有市政當局合作,解決對「高障礙」人群的服務差距,包括藥物濫用和精神障礙者,他們的生活可能最具挑戰性。
調查結果顯示,河濱市已知的遊民人數佔該縣最多,有514人,其次是棕櫚泉(Palm Springs)的222人、科羅納(Corona)的110人,以及印地奧(Indio)的105人。

「這個數字似乎偏低。」河濱縣督察史皮革爾(Karen Spiegel)質疑調查是否有反映出真實的數據,她並且點出了進行統計時可能遇到的問題,包括工作人員前往某個營地調查時,現場卻沒有人在、難以接觸到每個人。

據了解,2月份這項統計持續了一整天,而另外兩天有安排小規模的訪問。大約有700多名志願者參與了該項工作,對住在車裡、橋下、臨時營地、遊民收容所等地區進行了調查。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