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員陷人手荒 海灘泳池難全開

目前全國也出現救生員人手不足的情況。Chang W. Lee/紐約時報

本報訊

由於今年夏天救生員短缺,全國1/3游泳池和海灘可能關閉──紐約市也同樣陷入水深火熱的夏季。
《紐約郵報》報道,市公園局發言人表示,「像全國一樣,紐約市正面臨招募足夠合格救生員的挑戰,而且疫情對招聘的影響仍然持續。但無論如何,目前仍計劃保持所有游泳池開放。」
然而,根據美國救生員協會數據,人手短缺可能會令全國30萬9000個社區游泳池中,有大約1/3無法開放。
一位知情內部人士證實,與最近幾年一樣,紐約市公眾泳池的救生員愈來愈少。隨著國慶日周末完成培訓後,救生員人手短缺的情況將更加明確。他指出,今年夏天當局在開放海灘和游泳池上,將採取靈活安排。公園局發言人說:「我們知道紐約人在夏天依賴游泳池和海灘,我們仍然致力於確保設施開放和可用。」
救生員陷人手荒之際,市調查局去年也發布13條建議,以糾正救生員部門管理和運營缺陷。當中提出十多項重點改革,以改善救生員的紀律系統及打擊違規者。但事實上,儘管調查局於去年12月發布了報告,但至今尚未有任何建議已完全實施。發言人說:「我們將繼續與市調查局合作解決報告的建議。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