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基連場先發投滿8局

泰昂主投8局無失分。網上圖片

揚基27日踢館光芒主場,先發投手泰昂(Jameson Taillon)繳出8局無失分的超優質先發,聯手代班守護神霍梅斯(Clay Holmes)演出完封,終場以2:0收下4連勝。

泰昂本場一夫當關,主投8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沒有任何保送,飆出5次三振,也是他自2018年後再次投滿8局,加上上輪也投8局的柯提斯(Nestor Cortes),這是揚基自2013年7月9日、10日的沙巴西亞(已退休)、諾亞(現效力韓職SSG登陸者)再度連兩天先發投滿8局。
當家守護神查普曼進入傷兵名單後,牛棚大將霍梅斯頂替終結者之位持續繳出穩定表現,9局演出三上三下完美守成,目前已經連續22場、24局無失分。
揚基本輪在4局靠托瑞斯、新同學卡本特陽春砲,終場以2:0贏球,也是今年第6次完封對手,在美聯僅次天使跟太空人的7次。
本輪比賽,巨人作客紅人,賽前出現兩隊球員出現衝突的插曲,紅人外野手潘姆在外野賞了巨人外野手佩德森一巴掌,衝突的原因更讓人哭笑不得。
據報道,兩人是在紅人打擊練習時間於左外野發生衝突,記者羅斯克蘭斯更以先前奧斯卡的插曲為喻,形容是「威爾史密斯式的巴掌」,兩隊球員見狀都衝上前制止,巨人總教練卡普勒受訪時則表示,目前正在進行調查中,因此無法多做評論。
報道提到,這場比賽因雨延後兩小時,巨人要求紅人將潘姆從比賽名單中移除,紅人也在開打前最後一刻妥協,讓阿爾莫拉去守左外野,佩德森則繼續擔任巨人先發第四棒左外野手。
至於衝突原因,報道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兩人跟其他隊球員有一個夢幻足球聯盟,雙方近期出現意見不同的情況,因而發生衝突。
另據報道,休賽季與遊騎兵簽下7年1.75億美元合約的內野強打希米恩,開季表現不佳,整體攻擊指數(OPS)現是全聯盟倒數第一。
希米恩去年在藍鳥扛出45轟,冬天投入自由市場也成功獲得鉅約,不料轉戰德州手感卻突然消失,至今出賽42場不僅全壘打掛零,本輪賽前OPS0.477更在全聯盟符合打席數的打者中墊底。先前被問及低潮時,希米恩如此回應:「我不想談其他事、包括壓力等等,我要保持正向。保持樂觀才會有用。」
另一壞消息是,曾兩度入選明星賽的30歲前紅雀投手馬田尼茲,因為被驗出禁藥,27日大聯盟宣布將禁賽80場處分。
馬田尼茲被抓到服用一種叫做 Ibutamoren的藥物提升表現,可以刺激生長激素,還具有改善肌肉量以及睡眠、防止衰老、增強記憶力等功用。
馬田尼茲曾在2017年單季投了205局,還包含2場完封,2019年改為牛棚,單季演出24場救援成功,不過2020年賽季表現下滑。馬田尼茲去年成為自由球員,今年分別與巨人和紅襪簽下小聯盟約,但還沒升上大聯盟,最近才被紅襪釋出。本季他在紅襪3A先發2場,只投4.1局就丟掉10分。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