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陪審團投票通過 Q線地鐵槍手正式被起訴

圖為阿布都拉。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於剛剛過去的周日在華埠堅尼路地鐵站製造了又一起兇殺案的慣犯阿布都拉(Andrew Abdullah)的首次庭審,於27日在位於曼哈頓華埠的刑事法庭舉行。經大陪審團投票通過,阿布都拉於當日正式被起訴。

阿布都拉涉嫌於5月22日上午的一列北向Q線列車的最後一節車廂內,無端殺害了正前往與親友的早午餐聚會路上的現年48歲的受害人,高盛研究員安瑞克茲(Daniel Enriquez)。大陪審團於周五對此進行了投票表決,確認正式對安瑞克茲進行起訴。
曼哈頓地檢辦公室表示,檢方已於當日下午提交了大陪審團訴訟證明,表明安瑞克茲正式被起訴。而在高院傳訊前,起訴書細節尚無法公開。預計這一傳訊將在未來幾周進行。
安瑞克茲於2013年開始在高盛的全球投資研究部就職,於22日一列由布碌崙駛往曼哈頓方向的地鐵Q線列車上被殺害。
警方表示,槍手阿布都拉向安瑞克茲開了一槍,擊中了他的胸口。至此,安瑞克茲已是喪命於紐約市地鐵交通系統的第4名受害者。
阿布都拉的辯護律師,來自法律援助協會的布蘭(Kristin Bruan)在法庭上表示,接受警方指認兇手的目擊乘客共有6人,其中5人無法確認阿布都拉就是槍殺安瑞克茲的兇手。警方則表示,案發當時槍手身穿帽衫,且戴著一隻口罩。
布蘭稱,自己於周一晚見過了阿布都拉,尚無時間徹查此案,希望能夠與目擊者也談一談。她同時提醒檢方,根據紐約州法律和美國憲法,檢方有責任立即向辯方提供阿布都拉在推卸責任的證據(exculpatory evidence)。
據悉,阿布都拉目前正關押於雷克島監獄。
檢方此前曾表示,根據屍檢報告,確認安瑞克茲的死因為槍傷所致的失血過多而致。介於此,對其訴以了一項二級謀殺,以及一項二級非法持有武器(Criminal Possession of a Weapon in the Second Degree)的罪名。
他的下一次出庭時間尚有待確認。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