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公司創始人和前會計師 被指控隱瞞公司應稅銷售額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麻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26日宣布,一家West Wareham瀝青公司、其創始人和前任會計師被指控通過偽造與州稅務局(DOR)的財務記錄來隱藏公司應稅銷售額的計劃。
薩福克郡大陪審團以逃稅罪名起訴Rochester Bituminous Products(RBP)Inc.創始人Albert Todesca(現年69歲,來自Mashpee)及其前會計師Christopher Polito(現年37歲,來自Dedham)涉嫌如下犯罪:向DOR交付或披露虛假文件、妨礙DOR管理、串謀逃稅、串謀向DOR披露虛假文件和串謀妨礙稅法管理。該公司還被指控逃稅、向DOR交付或披露虛假文件和妨礙稅法管理。被告將在晚些時候被傳訊。
雖創立RBP的Todesca在該公司沒有正式頭銜,但總檢察長辦公室聲稱他對該公司行使控制權。在他的指導下,RBP在2011年至2013年為銷售瀝青所欠稅款而逃避大量銷售稅。
AG辦公室進一步指控Todesca和公司前會計師Polito在2014年至2017年通過逃避應繳的銷售稅並向DOR提交大量虛假文件來實施該計劃,以阻撓對公司的審計。
州法律免除某些實體繳納銷售稅,包括聯邦和州政府實體,以及宗教、科學、慈善或教育組織。AG辦公室稱,偽造文件中詳述的Polito銷售對象是非豁免的私人實體。
AG辦公室特別聲稱,在Todesca的指示下,Polito更改文件,以虛假地表明向免征該州6.25%銷售稅的實體進行銷售。這些起訴是在AG辦公室在11月對Polito提出的與調查有關的指控之後提出的。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