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斯洋贏得「NCAA冠軍」及「最佳女子球員」 19歲生日獲兩大禮

張斯洋贏得「NCAA冠軍」 。 Henry Zhang提供照片

2022年「NCAA女子高爾夫錦標賽」(NCAA Division I Women’s Golf Championship)匯聚全美頂尖的大學高爾夫球隊,於5月20至25日在亞利桑那州斯克茨代爾(Scottsdale)的灰鷹高爾夫俱樂部(Grayhawk Golf Club)進行激烈的賽事。去年秋季剛剛入學史丹福大學的新生張斯洋(Rose Zhang)代表該校出戰,在23日的個人決賽中贏得NCAA女子冠軍,成為第10位個人奪冠的新生,並獲頒最佳女子球員「ANNIKA 大獎」。5月生日到來之際,張斯洋收穫兩項大禮,親友教練全程關注比賽,感恩祝賀。週二進行團體決賽,目前史丹福大學校隊名列前茅。

據NCAA官網信息,本週一傍晚,來自南加州爾灣的史丹福大一新生張斯洋在2022年NCAA 女子高爾夫錦標賽上,以低於標準桿 6 桿的成績拿下 75 桿,世界排名第一的業餘高爾夫球手張斯洋再次獲得個人冠軍,領先其後的聖何塞州立大學安德\xf9堥\xc8·烏恩 (Natasha Andrea Oon) 3 桿。這也是張斯洋加入史丹福大學校隊後第一賽季的第四場勝利,平均成績69.68,創造了新的單賽季 NCAA 紀錄。

據悉,「NCAA高爾夫錦標賽」在PGA 巡迴賽 PGA 錦標賽的團體和個人錦標賽中佔據中心位置, 有 15 支球隊參加團體錦標賽。Golf week 稱身穿紅色球衣代表史丹福校隊的張斯洋為今年的紅衣教主,介紹她當天剛開始進入比賽時的成績低於標準桿 9 桿,領先俄勒岡州的 Tze-Han Lin(低於標準桿 2 桿)、喬治亞州的 Jenny Bae(低於標準桿 2 桿)和聖何塞州立大學的安德\xf9堥\xc8·烏恩(低於標準桿 1 桿)等。當時媒體和親友便看好斯洋鎖定勝利,預測斯洋很有可能贏得她的第一個 NCAA全美個人冠軍,並助力她帶領的史丹福球隊在本週的錦標賽中獲得冠軍。

張斯洋也是NCAA第10位個人奪冠的大一新生,她並獲頒由大學高爾夫球手、教練和大學高爾夫媒體成員選出的最佳女子球員「ANNIKA 大獎」,被譽為本賽季NCAA DI 最傑出的大學女球員。這一獎項自 2014 賽季起每年頒發一次。其他曾獲「ANNIKA 大獎」的球員包括:Natalie Srinivasan(2020 年); Maria Fassi(2018-19年); 杜克大學Leona Maguire(2015 年、2017 年); 洛杉磯加州大學Bronte Law ( 2016) 和 Alison Lee (2014)。

週二驚喜獲頒最佳球員ANNIKA大獎,張斯洋向媒體表示,「以為這只是一個普通的新聞發佈會,結果卻是 ANNIKA 頒獎,被它震撼了」。「能夠獲得 2022 年ANNIKA 大獎,我的名字與之前獲得該獎項的所有偉大球員並列,我感到非常榮幸」。 「可以肯定地說,我知道這些名字中的每一位,僅僅看到這些名字,並被ANNIKA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1991 年在亞利桑那州贏得 NCAA 個人冠軍的Sorenstam)授予這個獎項,就帶給我很多靈感,讓我不斷變得更好」。

5月生日的張斯洋本周年滿 19 歲,生日之際收穫NCAA兩項大禮,意義非同尋常。在爾灣的親友和教練也在社交平台表達感恩,讚譽和祝福。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