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大擴數據中心 明年將再增三座

谷歌近日宣布,美國中西部的俄亥俄州第二座數據中心已建置完成,目前德州達拉斯新數據中心正在趕工中,預計今年啟用。鉅亨網報道,另外,明年美國將再興建三座地區型數據中心。

Google Cloud Central Region董事總經理Stacy表示,俄亥俄州us-east5是谷歌北美的第10座地區型數據中心,全美地區型資料中心達33座。Google數據中心有兩種類型,一種以地理位置區分「地區型」、一種獨立式數據中心區分的「區域型」,目前擁有29個地區和88個區域。谷歌表示,目前智利地區型資料中心已上線,而以色列、德國、沙特阿拉伯都計劃興建區域型數據中心。谷歌去年宣布全球數據中興建、更新計劃,地區涵蓋歐洲、中東、北美和南美洲。

谷歌說道,今年數據中心、美國辦公室資本支出共達95億美元,其中美國田納西州、維吉尼亞州、奧克拉荷馬州新數據中心便將投資數十億美元。

財經